準備擴大美國以外農產品進口?中國8月將赴阿根廷考察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報導,阿根廷政府和產業界官員表示,中國一支代表團將於 8 月前往阿根廷,考察豆粕壓榨企業,這是中國開放豆粕工業的關鍵一步,也顯示中國在美中貿易戰持續之下,正有意多元分散農產品進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豆粕消費國,主要是用於養豬。阿根廷是全球最大豆粕出口國,多年來一直試圖打入中國市場,但在中國保護國內豆粕產業下,不願開放此一市場。

穀物貿易商稱,全球貿易不確定性,增強了阿根廷的優勢,促使中國擴大豆粕進口選擇範圍。

豆粕是黃豆提取豆油後,所得到的一種副產品,通常用於生豬的飼料,做為蛋白質補充,同時也用於食品加工等領域。中國雖向阿根廷採購大量黃豆,但不包括豆粕。

阿根廷農業辦公室主任 Santiago del Solar 表示,即將迎接中國官員的到訪,這也會是達成向中國出口豆粕目標的重要過程。

阿根廷穀物出口商協會 CIARA-CEC 總裁 Gustavo Idigoras 指出,20 年多年來,阿根廷一直努力爭取進入中國市場,這是中國貿易官員首度專門到阿根廷,討論豆粕交易事宜。

他補充說,中國海關檢查人員將於 8 月 18 日抵達,進行為期 2 週的訪問。北京方面未證實此一消息。

美中官員週二起進行新一輪貿易談判,市場對本輪協商並不抱期待。川普週二抱怨,中國並未遵守承諾,向美國購買更多農產品,「這是中國的問題,他們就是說話不算話」。他指責,中國想拖到大選後再談,但如果他贏了,協議條件會更差,或者根本沒有協議。

自從 1 年多前,在貿易戰局勢下,中國對美國黃豆加徵 25% 關稅之後,由美國進口的黃豆數量大減,至 11 年以來新低。

不過據官媒新華社週日報導, 7 月 19 日以來有數百萬噸黃豆正運往中國,美國農業部數據則顯示,在 G20 後未見新的採購訂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