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胡文琦/蔡政府真的要注意自己的誠信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策的雙子星案,日前遭投審會駁回,引發外界質疑政府卡柯之說。(圖/取自台北CITY ONE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策的雙子星案,日前遭投審會駁回,引發外界質疑政府卡柯之說。(圖/取自台北CITY ONE臉書)

文 / 胡文琦

針對台北雙子星(C1/D1案)聯開案的峰迴路轉與高潮迭起,外資南海團隊日昨首度打破沉默,在《自由時報》、《聯合報》等頭版刊登半版廣告,痛批這是蔡政府「恐中誣陷、政治抹黑」、「名為國安疑慮,實為國家疑慮」。此外,南海控股還提出「三問」,一問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民要損失百億嗎」?二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還是法治國家嗎」?三則問蔡英文總統「台灣還歡迎外資投資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則先反問南海控股是在哪一報紙刊登?在媒體刻意僅提及《自由時報》時,柯市長立馬語帶玄機地回應,「他(南海)去自由時報刊,本身動作就非常的有意涵」,並直言經濟部先發給南海控股一張證明它不是中資後,所以它才能獲得資格來投標,等到南海控股得標後,投審會才說,它因為有中資疑慮和中資問題,可能會產生國安疑慮才會予以否決云云,相信如果你是廠商的話,你也會很不服氣。

柯文哲強調,當然從國家的角度來講,投審會與經濟部是不同層級機關,發的證明不同,但對老百姓來講,會覺得說「不是都是政府嗎」?坦白說,暫且不論台北市可能因此所損失的百億金額,坦白說,那還是「小事」,真正會造成蔡政府形象大壞的是「民不信不立」,因為,柯市長還透露有聽到「陰謀論」,有人跟他說你就稍安勿躁,「等選舉完那個該你的還是會給你」,坦白說,果若柯沒轉述錯誤的話,那蔡政府還玩得、選得下去嗎?準此,這樣真的「母湯啦」。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