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違規施工奪命 新北交大狀況外 侯友宜震怒要求究責

▲侯友宜強調,交通為民怨之首,不可忽略民意聲音,未來有關捷運夜間的施工,他也會隨時視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強調,交通為民怨之首,不可忽略民意聲音,未來有關捷運夜間的施工,他也會隨時視察。(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日前未按照交通維持計畫施工,造成機車騎士車禍、不幸死亡,事隔一個月,完整的檢討報告尚未出爐;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道安會報中震怒,要求相關單位盡速究責,並火大反問「今天如果我們是被害者,情何以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狀線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6月28日凌晨5點,中和景平路一輛往板橋方向行駛的車輛,不明原因與對向車輛對撞,造成1人死亡;新北市交通局調查,北市捷運局當時正進行環狀線的中和區景平路道路銑鋪工程,交維計畫只封閉一線車道,但廠商未經許可擅自將整條路的3線道封閉,並調撥對向車道2線道,可能因此引發事故。

侯友宜聽完簡報後質問北市捷運局是否有究責、檢討?列席的官員說明,廠商沒有按照契約內容施工,已罰鍰5000元並移送法辦;侯友宜怒斥,「罰鍰不會太輕嗎?車禍鬧出人命,家屬會放過廠商嗎?」有疏失就要究責、檢討,不是放著不管,「這是態度問題,要究責!」

侯友宜再追問案件是否已經移送法辦?新北市交通大隊第一時間無法明確回答,侯友宜當場要求移送書送到他辦公室,警察局要掌握司法偵辦的進度,以釐清責任的歸屬;侯友宜強調,交通是民怨之首,市府要扛起責任並記取教訓,正在施作的捷運工程路段,他也一定會找時間隨時去視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