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攜伴遊老街!願望「放天燈」 下秒卻夢碎:糟透了

▲平溪十分老街以放天燈而聞名全球,是許多來台遊客必經行程之一。(圖/取自 PhotoAC )
▲平溪十分老街以放天燈而聞名全球,是許多來台遊客必經行程之一。(圖/取自 PhotoAC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遊客來台,都想一睹平溪的天燈文化,其以飛上天閃爍的美麗景色聞名全球。日前知名 Youtuber 「強運少女 RU 」就帶著自己的日本男友一同遨遊老街,而男友也對於平溪天燈文化滿滿期待,不過路途上卻發生突發狀況,讓這名男友直接夢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r RU 近期與日籍男友一同蜜遊十分老街。(圖/取自強運少女 RU Youtube )

Youtuber 「強運少女 RU 」先前發布一部影片,內容中她將帶領來台的日籍男友「文當」一同蜜遊平溪,情侶倆先是一早就搭上火車前往平溪十分老街,沒想到一開始就讓男友感到不可思議!由於 RU 擔心火車車次太少想先查閱回程時刻表,但時間表一看整個脫落,讓男友傻眼表示「根本不能看啊」,就連 RU 也搞笑回應「台灣好好笑喔,怎麼會這樣」。

再來他們也品嘗了台灣美食滷肉飯、內燥乾麵跟貢丸湯等,這讓男友相當驚嘆,甚至大讚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地!旅途的最後他們也終於準備要實現男友的夢想「放天燈」, RU 也直言許多日本人來平溪必推的行程就是放天燈,這也是男友這趟旅程最主要的目的。


▲ Youtuber RU 的日籍男友文當,相當期盼能來到十分老街放天燈。(圖/取自強運少女 RU Youtube )

但沒想到經過山路時,男友發現許多天燈垃圾,很多垃圾都卡在河裡或樹上,這讓男友傻眼直接拒絕放天燈, 更讓他相當不捨表示「為了台灣的環境,我不要玩了」、「看到那些不會消失的垃圾,就一直堆積在那裡,地球會越來越髒亂!」。


▲男友表示看到許多天燈製造出來的垃圾,讓他決定放棄行程。(圖/取自強運少女 RU Youtube )

影片最後雖然男友沒有完成夢想,但也讓許多網友紛紛大讚「沒放天燈的原因讓我好感動,幫忙保持台灣的環境真的好貼心」、「玩天燈是在破壞生態,千萬不要宣傳玩天燈」、「謝謝文當選擇不放天燈來維護台灣的環境」甚至也有許多人無奈直言「連日本人都比台灣人珍惜台灣的生態了!台灣人到底在幹嘛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