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霹靂!8月1日起大陸47城市暫停大陸赴台自由行

▲ 8 月 1 日起,大陸 47 城市暫停大陸赴台自由行。(圖/來自網路)
▲ 8 月 1 日起,大陸 47 城市暫停大陸赴台自由行。(圖/來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7 月 31 日凌晨,大陸微博帳號放出消息,從明天( 8 月 1 日)開始,華北地區(北京、天津、瀋陽、長春、哈爾濱、青島、濟南、大連、石家莊、鄭州)、中部的武漢、成都等城市暫停發自由行的 G 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8 月 1 日起,大陸 47 城市暫停大陸赴台自由行。(圖/截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

7 月 31 日 13 點,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發檔確認這一消息,且範圍擴大至 47 個城市大綠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不多時,這條消息在微博列為熱搜榜,留言哀鴻遍野,有網友機票酒店定好了擔心能否出行,還有網友已經計畫 10 月 1 日國慶日赴台旅行,計畫可能要泡湯,還有網友說無法再去追田馥甄、五月天演唱會,表示非常傷心。

▲ 8 月 1 日起,大陸 47 城市暫停大陸赴台自由行。消息在微博列為熱搜榜,留言哀鴻遍野。(圖/截自大陸微博網頁)

有旅行社負責臺灣旅遊業務的網友給出原因說是因為臺灣大選,所以暫停個人赴台遊。而官方給出的消息則是鑒於兩岸關係,目前作出這樣的決定,開放時間未通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