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馬戲平台」能看也能玩 互動體驗邀民眾一同冒險

▲衛武營「馬戲平台」今年系列節目再升級。(圖/記者陳美嘉攝)
▲衛武營「馬戲平台」今年系列節目再升級。(圖/記者陳美嘉攝)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

去年獲得熱烈迴響的衛武營「馬戲平台」,今年系列節目以「冒險、挑戰未知和既定框架」為主題,除有國內外頂尖團隊的節目,還舉辦大眾工作坊,透過互動體驗,讓民眾不再只能是坐在台下的觀眾,更可以實際參與,感受馬戲技藝的樂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衛武營馬戲平台集結國內外熱門表演,包含英國藝穗節Assembly馬戲節目,瑞典馬戲劇場的《天才蠢蛋》、巴西國際兒童藝術節強檔《孿生兄弟》,台灣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的《一瞬之光・How Long is Now》,其表演顛覆馬戲追求身體奇觀、感官刺激的傳統,試圖以「日常馬戲」的觀念,讓特技身體除了展現於雜耍,還展示了人類的當代生活樣貌。

▲大眾工作坊透過互動體驗,讓民眾感受馬戲技藝的樂趣。(圖/記者陳美嘉攝) ▲大眾工作坊透過互動體驗,讓民眾感受馬戲技藝的樂趣。(圖/記者陳美嘉攝)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簡文彬說,「新生的衛武營作為國際級的劇院,一直勇於挑戰未知與探索表演藝術新的可能,今年特別舉辦大眾工作坊,讓眾人可以親身參與:此外,還有探討當代馬戲趨勢與未來的國際論壇,以及和法國國家馬戲藝術中心、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合作的專業工作坊等豐富活動。」

除了演出節目外,也將於在戶外劇場舉辦「日落之夜」演出,集結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流動在城市中》、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未來馬戲》等團隊馬戲技藝大會串,要讓觀眾在夕陽餘暉下盡覽馬戲表演的無限可能,活動採自由入場。

迫不及待想一解馬戲癮的觀眾,曾3次參與奧運開閉幕式典禮策畫的芬茲.帕斯卡劇團,9月27日至29日將演出融合戲劇、舞蹈、馬戲、歌劇的《魔幻旅程》,千變萬化的炫技動作、搭配歌舞表演,呈現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另「馬戲平台」系列節目,將在11月18日至24日登場,即日起開始售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