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害「時代力量」聲望直線下墜? 議員揭超殘酷真相

▲洪慈庸宣布退黨,讓時代力量士氣更加低迷。(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洪慈庸宣布退黨,讓時代力量士氣更加低迷。(圖/翻攝洪慈庸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近日事情繁多,繼太陽花學運要角林飛帆加入民進黨擔任副秘書長,讓時力處境尷尬;又爆黨內立委高潞以用助理違法爆拿 400 萬元補助,加上黨內幾位重點人物對於 2020 總統大選的沒共識以及種種因素,讓矛盾全浮出檯面,聲望也直線下墜。對於時力這樣的窘境,綠黨議員王浩宇就在臉書分析且點出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時代力量被越來越多人被評「背刺」,王浩宇指出,黃國昌要負最大責任,從 2016 年立委選舉,黃國昌以區域立委挑戰汐止,民進黨在極有機會情況下,為顧全大局禮讓黃國昌,然而黃國昌卻在前年差一點被汐止選民罷免,這代表他平常對地方疏於照顧延續到今年,遲遲不宣布是否競選連任,等於把這席白白送給國民黨。
黃國昌 ▲王浩宇認為,時代力量被越來越多人稱「背刺」是因為黃國昌。(圖/記者呂烱昌攝,NOWnews資料照片)

王浩宇說,在民進黨為了歐盟對台灣漁業黃牌警告的解除時限前修漁業三法時,黃國昌卻要求將轉型正義與婚姻平權等相關法案列為優先處理,否則就是騙票;在民進黨審議年金改革且國民黨霸占主席台的同時,卻帶著其他時力委員舉著婚姻平權的牌子演戲,營造只有自己最關心進步議題的假象。

王浩宇認為,黃國昌多次利用民眾的資訊落差,製造「藍綠打假球」的印象,長期下來,讓當初力挺時力的民進黨支持者們諸多不滿,更讓國民蓄積了東山再起的能量。

「這樣的路線在黃國昌卸任黨主席、邱顯智接任後也毫無改變,打著揭弊的旗號,卻去掉「長期黨國結構陋習」的脈絡,狂打蔡英文總統出訪時爆發國安局私菸案,造成一般民眾誤解為蔡英文涉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保密國安私菸爆料者,不過,邱顯智坦承就是他的老婆。(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7.23) ▲王浩宇認為,時代力量黨主席換成邱顯智後也無所改變。(圖/NOWnews資料照片)

王浩宇提到,加上邱顯智的主導下,持續在多個民進黨現任立委尋求連任的選區提名時代力量候選人,讓台灣本土認同派與進步理念支持者對時代力量的矛盾一次性爆發,而同黨的立委洪慈庸多次喊話要與黃國昌見面談談未果、林昶佐也公開表示不理解現在的提名策略機制為何?令人不禁想要知道時代力量黨內的溝通機制到底是什麼?

王浩宇強調,身為區域立委的洪慈庸與林昶佐深深明白單一選區制必須整合本土勢力才有贏面,也深深感受到基層支持者的焦慮,然而黨主席邱顯智卻毫無作為,放任黃國昌繼續營造「藍綠一樣爛」,讓國民黨有更多喘息空間,但對於高潞委員涉弊就神隱、隻字不提,無視洪慈庸與林昶佐的危機感,造就現在的情況。

▼王浩宇分析時代力量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