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榮科大確定停辦 後續處理成燙手山芋?

▲南榮科大確定走入歷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31)
▲南榮科大確定走入歷史。(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31)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南榮科技大學確定吹熄燈號,教育部裁示校方7月31日前需籌措資金1億元,今天是限期最後一天,學校主任秘書陳建宏表示,資金確定未到位,教育部近日內將勒令停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如何對在學學生做出妥適之安排,陳建宏指出,先前已預期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因此已召開數次學生安置辦法的說明,教育部也於今早行文,將於8月中旬到校處理學生的安置。

▲學校裡空蕩蕩的辦公室,感覺相當淒涼。(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31)

陳建宏強調,學生安置部分,會與教育部密切配合,除了順利將學生轉至其他學校,校方也盡全力,不能損及學生受教權益;而學籍的部分則交由雲林科技大學處理。

對於教職員部分,陳建宏表示,針對教職員的權益,校方已提出優資優退辦法及資遣辦法,並報請新的董事會核定。陳建宏指出,校方將依三個階段處理,第一個階段先請教職員提優資優退;若不提優資優退,即進入第二階段「安置計畫」,就是讓老師部分時間繼續在學校授課,其餘時間求職。

最後就是強制執行,此部分校方會比較審慎,會經過校方教評會三級三審之審查,教職員部分之處理也會與教育部密切配合,校方將盡力保障教職員的權益。

▲後續教職員工欠薪及學生安置,才是棘手問題的開始。(圖/記者陳聖璋攝,2019.07.31)

校方自今(108)5月開始欠薪至今,已積欠3個月薪資,每月教職員工薪資8百多萬,共計積欠薪資2千多萬,陳建宏說,希望董事會積極籌措財源,解決欠薪問題。

南榮科技大學於1966年創校,前身是南榮工專,2001年改制南榮技術學院,2013年改名南榮學校財團法人南榮科技大學。學校停辦消息傳出,地方都覺得相當不捨。

有教職員表示,南榮好不容易升格科大,但在少子化衝擊之下,校務營運出現虧損,加上爆發前校長黃聰亮販賣假學歷事件,從此校運一落千丈、一蹶不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