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橋改建813封橋 便橋禁行大貨車及聯結車

▲宜蘭橋將於8月13日動工改建,目前原橋上、下游的便橋已近完工階段。(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7.31)
▲宜蘭橋將於8月13日動工改建,目前原橋上、下游的便橋已近完工階段。(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7.3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連接宜蘭市與礁溪、壯圍地區的宜蘭橋將於8月13日動工改建,原橋封閉,施工期間汽機車建議改由宜興橋或慶和橋通行。而為提供周邊區域交通需求,封閉期間於原橋上、下游各設一座便橋,不過,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禁止行駛便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橋改建,宜蘭縣政府已發佈封橋及改道公告
▲宜蘭橋改建,宜蘭縣政府已發佈封橋及改道公告。(圖/記者李清貴攝,2019.07.31)

宜蘭橋已有近八十年歷史,當中一度以增建方式將橋面擴大。由於擴建之後,橋下仍有八座橋墩,靠近環河路又有路堤,對於宜蘭河排洪有一定程度影響。基於防洪需求及民眾使用方便性,將進行改建。

宜蘭橋是礁溪、壯圍地區通往宜蘭市的要道,為減輕改建期間對於交通的衝擊,施工期間於原橋上、下游各設一座便橋。不過,15噸以上大貨車及聯結車禁止通行便橋,建議改行環市東路、環市南路。

除此之外,宜蘭縣政府表示,砂石車行駛路線,將取消中山路五段、宜蘭橋及環河路;大客車也建議改行其他路線。至於路線固定的公車須通行便橋,於下橋處路口禁止右轉環河路。

宜蘭橋改建預計109年12月底完工。新的宜蘭橋除了維持四車道的配置,兩側也將增設人行與自行車道,橋上也會有觀景台。另外,新橋右轉環河路也將增加儲車空間,而高灘地也會新增公用廁所,希望藉此提升交通及民眾使用的便利性。

宜蘭橋完工後模擬示意圖
▲宜蘭橋完工後模擬示意圖。(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