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潞遭時力停權 將成本屆首位被開除黨籍不分區立委

時代力量做成決議,將召開黨代表大會開除高潞以用。 (圖/NowNews資料照)
時代力量做成決議,將召開黨代表大會開除高潞以用。 (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國會幕僚在她去年底在經濟委員會時,成立協會申請經濟部400萬綠能補助,時代力量接獲消息後火速處理,今(31)日紀律委員會做成決議,認為高潞的行為違背時代力量的核心價值,即日起停權,並建請黨代表大會予以除名,屆時身為不分區立委的高潞,失去黨籍的同時也將失去其立委資格,成為立法院第九屆第一個因為被開除黨籍而離開的第一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事發後,高潞便沒有公開露面過,僅透過辦公室助理發表聲明,30日連發言人李兆立都不知道她人在哪,在時代力量的限時通牒下,高潞今日下午出席紀律委員會說明,但黨中央以方便紀律委員出席為由,另擇他地開會,且不對外公布,讓原本守在時代力量黨部的媒體撲空。

在晚間8點,時代力量發聲明,一共四點。

一、高潞・以用委員以紀律委員會委員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要求紀律委員會委員全數迴避。經紀律委員會做成決議無庸迴避,高潞委員以程序問題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二、就本案是否涉及違法部分,本黨將移請主管機關調查。

三、時代力量黨公職人員應堅守政治操守與利益迴避基本原則,此乃時代力量創黨之核心價值。本案違背一般社會大眾對於公開透明、利益迴避之認知,顯已違反本黨紀律裁決規章第2條第9款「損害黨之聲譽情節重大者」及第20條第6款「黨員擔任黨職或公職人員,有其他重大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並損害其政治操守之行為,致黨之聲譽受損者」。

四、紀律委員會依據本黨紀律裁決規章第16條之規定,決議高潞・以用委員即日起停權,並建請黨代表大會予以除名。

媒體詢問李兆立,停權是否影響高潞立委資格,李表示停權期間高潞仍保有其立委資格,至於黨代表大會的時間,李說「會盡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