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白綠難牽手 柯P組黨小英挫咧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總統蔡英文 (左)。( 圖 / NOWnews資料照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右)、總統蔡英文 (左)。( 圖 / NOWnews資料照 )

記者林人芳/分析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新政黨事宜,已為台北政壇投下一顆震撼彈!雖然未獲柯文哲本人回應,但內政部今(31)日證實,確實接獲柯文哲的親信蔡壁如,電詢有關組黨相關事宜,且也收到「台灣民眾黨」組黨申請書。然而,柯文哲是否組黨不單是柯的政治生涯延續關鍵,更打亂了蔡英文2020的總統選戰佈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泛綠勢力上,過去柯文哲打著台灣牌與年輕牌開創新局勢,雖然柯文哲過去集結白色力量勢力,讓自己從政治素人走向政治人物,但此次組黨確實讓外界大為吃驚,果然符合他的柯式作風。

今天傍晚傳出柯文哲要組新政黨,還要在8月6日自己生日當天,於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召開成立大會。消息一出,包括民進黨及蔡英文陣營都三緘其口,不願事先對外說明看法及立場,一切等柯文哲對外說明後再議。

不過,柯文哲組黨的的確確再次重傷了蔡英文。原本民進黨設定此次總統大選,先不以「攻擊柯文哲」為主,改採冷處理柯文哲相關議題。此外,蔡競選團隊中也曾評估過柯文哲參選的機率越來越低,因此希望民進黨成員不要主動攻擊柯文哲,以免造成負面影響,讓國民黨撿到便宜。

郭台銘。(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郭台銘。(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然而,就在初選失利的郭台銘「出國散心」返台的當天,就傳出柯要組黨的新聞,甚至外傳他會力邀郭台銘出馬選總統,但柯文哲「不當主角當配角」的舉措,確實讓人質疑柯到底在打什麼算盤?也讓正在進行整合的泛綠陣營一頭霧水,連夜召開緊急會議研議未來應因對策。

據了解,柯文哲近日重要會議及行程都十分隱密,除了幾個他信得過的重要幕僚外,其他人幾乎都無法得知,這可能與組黨之事,要防範有心人士在旁安插眼線以防消息走漏有關。

不過,柯文哲此次組黨是否是為了2020總統大選佈局,外界目前仍未知曉,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柯文哲與郭台銘一定不會在2020總統大選中缺席,未來不論是「郭柯配」、「柯郭配」或是柯為郭台銘抬轎,柯文哲都會有一定的角色與分量。

只是一旦郭柯聯軍真的成形,未來勢必衝擊藍綠陣營對峙局勢,尤其在民調初選中,執意要納入柯文哲的蔡英文,未來參選正當性勢必再度受到質疑;而支持賴清德的人,也會拿此質疑來對付蔡英文,讓這場總統大選在兩岸爭逐話題之外,又增加了島內角力的可看性。「2020這場總統與立委選舉的精彩可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鄉雲林會柯粉。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鄉雲林會柯粉。(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