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 蔣渭水後代:往臉上貼金?

▲蔣渭水孫侄女、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圖/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提供)
▲蔣渭水孫侄女、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圖/蔣渭水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即將在8/6正式成立政黨一事,提前曝了光,就連政黨的名字也一併被揭露。由於柯文哲視日治時代的社運領袖蔣渭水為偶像,政黨名字也取名為當初蔣渭水與幾名先烈所成立的「台灣民眾黨」。不過對此蔣渭水的孫侄女,蔣渭水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蔣理容,則在臉書上PO文表示,選民正好可以趁這個時候,檢驗這個人「是往臉上貼金,還是真的有蔣渭水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蔣理容在個人臉書上PO文,表示在柯文哲組黨,以及政黨將取名「台灣民眾黨」曝光後,有很多人來詢問她的意見。蔣理容先是持平表示,「民主時代每個人有組黨的自由,我一個『台灣公民』,不會因為有人崇拜我的祖先,自許成為他的傳人而動怒,或高興。」不過話鋒一轉,談到有關柯文哲的目的,蔣理容說,「柯文哲組黨只有一個目的——要選總統,而且大家都知道他有不能不選的壓力(背後有什麼動機)。只是很不幸地,他是一個醫生,他抓了也是醫生的『蔣渭水』這三個字當作外衣。」

而針對使用先祖的名號及所創的政黨進行選舉,蔣理容則表示,「但這也正是個好時機,我們可以好好來檢驗看他的黨綱是什麼?哪些各種顏色的人站在他身邊?他想要選總統,那他的中心思想、價值觀是什麼?對照『蔣渭水精神』,他有哪裡像?」呼籲選民可以趁此時好好看看,到底視蔣渭水為偶像的柯文哲,究竟是「往臉上貼金」還是「真的繼承了蔣渭水精神」。

最後蔣理容也提到,蔣渭水的名言不只是「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更令蔣理容覺得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臺灣是臺灣人的臺灣」,自命為蔣渭水的傳人,一定很服膺這句話。「臺灣是臺灣人的臺灣」。更強調蔣渭水先生畢生從事任何公共事務或社會啟蒙運動,都是「為眾人而非為個人」,「我想如果有人選擇在他的逝世紀念日這一天創立一個新政黨,我懷疑這個黨會以『台灣利益』或『台灣民眾』為優先嗎?」字裡行間似乎處處針對著柯文哲而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