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泛淚談退黨 「希望我的離開能帶來改變」

談到退黨的決定,林昶佐的情緒十分激動。 (圖/記者陳明安、朱永強攝)
談到退黨的決定,林昶佐的情緒十分激動。 (圖/記者陳明安、朱永強攝)

記者吳承翰、陳明安、朱永強 /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創黨元老、立委林昶佐宣布退黨,退黨原因,他歸因於多年來,時代力量內部路線不清楚,他多次嘗試要釐清但始終沒有結果,成了他離去的主因,但陪著時代力量走了4年,被問到是否對黨有牽掛?林昶佐一度說不出話來,眼泛淚光,他強調他跟時代力量的人還是好朋友,未來任何人有需要,他隨時會站到他們身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內部路線之爭已經不是新聞,媒體問林昶佐,是何時做出退黨決定,林說「當然是在今天決策委員會之後,我上午清楚表達立場,我們不能困在黨路線,如果我的路線無法說服大家,那我應該用自己的方式前進」。

林昶佐認為總統職權在外交、國防、兩岸,這幾點只有蔡英文做的最好,以及在各區要結合友黨勢力推出最能對抗國民黨的人選,這兩部分跟黨中央都無法形成共識。

媒體問林昶佐,在時代力量多年,現在離開,對黨是否還有顧慮,林聽到問題眼眶開始泛淚光,他並沒有立刻回答問題,停頓了約10秒,讓自己情緒稍微減緩後,才說「當然非常難過,過去幾年我跟慈庸提出問題都沒辦法討論,希望我的離開可以促成時代力量面對問題,促成達到共識」。

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每個人在崗位上努力,沒人有私心,卻因為策略不清楚,讓所有人都在同一個議題上鬼打牆、虛耗精力。媒體問林,這個消息是否有跟前主席黃國昌說過,林回「沒有」,至於有沒有話想對黃說?林說「該說的在我轉貼轉慈庸寫的那篇都非常清楚了,我決定不是針對個人,國昌為了台灣也是非常堅持努力」。

媒體問到,退黨後會如何跟時代力量的人互動,林昶佐強調大家都還是好朋友,「我全力支持陳雨凡,他是最有機會打敗費鴻泰的人,再給他幾個月,他能像四年前的洪慈傭、林昶佐,非常多議員、黨公職,我跟他們仍然是好友,不管雨凡、慈庸,或其他有共同理念的同志,隨時需要我隨時站在他們身邊」。

至於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或柯文哲將成立的台灣民眾黨,林昶佐否認,「目前沒考慮加入民進黨或柯的政黨,黨內有人說,要做民調(決定路線),有支持者是柯粉,這就是我跟黨中央沒辦法繼續談的原因,這路線不一樣,我更不可能加入柯文哲,當然還有郭台銘,跟我長期立場不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