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黨路線!林昶佐宣布退黨 邱顯智:強力慰留  

▲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退黨,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極力慰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
▲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退黨,時力黨主席邱顯智第一時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極力慰留。(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8.1)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立委林昶佐今(1)日下午在立法院正式聲明,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在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競選連任。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表示,將會極力設法慰留林昶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1日上午舉行決策會議,會議舉行到一半,林昶佐就自行離開,並於立院舉行記者會宣布退黨,林昶佐發表聲明指出,將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也將致力促成全台各選區進步勢力,以一對一團結對抗國共力量。

時力下午2點舉行決策會議會後記者會,邱顯智表示,捍衛本土政權、拒絕親中政黨是時力創黨始終堅持的路線,因此2020重要任務是讓本土力量極大化,至於如何做到需要集思廣益。

他表示,今日決策會議做決議,肯定蔡英文總統在捍衛主權上的努力,並支持本土政權的延續及改革。同時,黨中央也展開與理念相近的友黨就政策與議題的對談,唯有確立相同的目標,才能展開合作的實質可能,共同作戰的意義才能彰顯。

媒體詢問林昶佐退黨的問題,邱顯智表示非常難過,並將會強力慰留,一起打拚努力,邱顯智說,聽到林昶佐退黨的消息,馬上打電話給他,但是他並沒有接電話。邱顯智呼籲,作為林昶佐的戰友,誠摯希望他能留下來一起努力,繼續找答案,力量絕對不要分散,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

至於媒體詢問是否因為時代力量在決策會議中討論,2020選舉中挺蔡英文或是挺台北市長柯文哲,

不滿黨的路線憤而退黨?邱顯智否認此事,並表示時代力量不支持柯文哲的兩岸政策、「兩岸一家親」的立場,所以2020選戰時力不會支持柯文哲。

時代力量2016年提名的不分區立委名單中,高潞.以用為第一順位、立委徐永明為第二順位,在高潞.以用遭到停權後,恐失去不分區立委身分。邱顯智表示,將徵詢第三順位的台大經濟系教授鄭秀玲遞補立委的意願,不過邱顯智也說,鄭秀玲沒有退黨,但也一直沒有繳黨費。

立委林昶佐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喊話堅定支持蔡英文連任。 (圖/記者陳明安、朱永強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