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喊卡!陸官媒總編指「責任在台」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 31 日宣布,暫停 47 個城市的陸客來台自由行,讓不少旅遊觀光業者叫苦連天,普遍憂心這會對台灣經濟造成一定程度的不利影響,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指出,責任完全在台當局一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觀光客占台灣旅遊業不少比例。(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胡錫進表示,今年上半年中國大陸赴台旅遊的人數大增 30% 以上,台灣方面統計的陸客數量每個月約有 15 萬人左右,停掉自由行可能會讓陸客减少一半以上,甚至會讓台灣 GDP 减少 0.2 個百分點,危害可想而知。

至於中國當局為何做此決定,胡錫進則表示自己無法臆測,但他認為,蔡英文當局過去這段時間以來猛踩兩岸關係,積極充當美國打壓中國的籌碼,對兩岸的交流勢必會造成破壞與侵蝕,若因此導致合作上的倒退並不需要大驚小怪,並相信中國大陸政府做此決定,必是經過積極考量、為了保護更重要的公眾利益,必須犧牲部分遊客,這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责任完全在台當局一方。


▲胡錫進專文評論陸客自由行暫停一事,指出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政府。(圖/翻攝自胡錫進微博)

最後,胡錫進總結「國家做為個人利益最外部的屏障,在以我們感覺不到的方式持續發揮著作用,所以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不會因為一段時間內無法自由行去台灣而產生誇大的抱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