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滿組黨消息走漏!徐國勇:公開資訊又不是秘密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並擔任黨主席。(圖/陳明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並擔任黨主席。(圖/陳明安攝, 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組「台灣民眾黨」,預計將在8月6日舉辦政黨成立大會。不過,原本團隊預計到活動前兩天才會公布組黨消息,卻提前近一個禮拜就遭到內政部洩漏,柯文哲不滿痛批「整個國家政府紀律太爛」。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日下午回應表示,籌組政黨是公開資訊,並不是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指出,媒體自昨(31)日上午即向柯文哲詢問是否組黨,柯當時含糊回應、並沒有正面回答,所以記者朋友後續也一直在追,也一直向有關機關查詢。內政部於昨日下午大約13:30至14:00之間收到傳真資料,也就是「台灣民眾黨」召開成立籌備大會的通知,接著,即有記者主動向內政部詢問有沒有收到柯市長的組黨申請。

徐國勇說,按媒體早上問組黨,柯市長下午即送創黨大會會議通知,申請後,立即有媒體主動詢問內政部,這種巧合,我相信不是隱瞞也不是操作,而是顯見政黨召開創黨成立大會是公開事項,會議通知並非機密公文。

徐國勇重申,內政部經媒體詢問,當然必須依據事實回答,因為籌組政黨包含創黨成立大會是公開資訊,並不是秘密,媒體長期一直關心柯市長組黨事、一直在追尋此訊息,因為成立大會必然是上百個創黨黨員聚集在公開場合開會,籌組政黨、參與選舉在民主國家必然是公開透明的。

徐國勇強調,內政部的立場,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召開創黨大會無從秘密,更無關乎公務員的紀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