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抓傷!女遭「恐怖細菌」入侵 醫驚:再晚點就沒命

▲婦人被貓抓傷,差點喪命。(合成圖/右為示意圖,非當事貓咪。取自 SWNS 、 Unsplash )
▲婦人被貓抓傷,差點喪命。(合成圖/右為示意圖,非當事貓咪。取自 SWNS 、 Unsplash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 45 歲母親在花園裡被一隻流浪貓抓傷,差點喪命。她傷口感染致命的 2 種細菌:「耐甲氧西林金黃色葡萄球菌」、「化膿性鏈球菌」,導致她一度腎衰竭、中毒性休克。經過搶救,雖然左手被迫失去一根指頭,醫師表示,很幸運她還能撿回一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於英國蘇格蘭的格拉斯哥( Glasgow ),45 歲的莫伊拉·布拉迪( Moira Brady )在花園被流浪貓抓傷。她想把貓咪群趕走,卻遭受強烈攻擊。原本她對抓傷不以為意,不料幾天後手開始發腫、手指甚至變成可怕的藍色。醫師表示,莫伊拉感染 2 種致命細菌,過程一度發生腎衰竭、中毒性休克,經過緊急處置 5 個多小時才搶救回來。

▲婦人經過手術,截掉一根手指用於皮膚移植。(合成圖/取自 SWNS ) ▲婦人經過手術,截掉一根手指用於皮膚移植。(合成圖/取自 SWNS )

莫伊拉被截取一根手指,用於她傷口處的皮膚移植。執行手術的醫師表示,如果她沒有在抓傷一周內就醫,病況拖延恐導致死亡。莫伊拉住院 1 個月,往後還需要進行多次手術。莫伊拉難過表示,這次的災難幾乎毀了她的一生,不再能做出日常生活中很多看似簡單的動作,例如把烤箱中的食物拿出來。

英國公共衛生顧問暨健康服務部負責人艾蜜莉亞( Emilia Crighton )博士提醒,「劃傷被感染時,一定要就醫。咬傷、皮膚破損者,受感染危險性更高,強烈建議就醫處置,切忌拖延」。(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