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文創品牌全球布局 文化部啟動海外展售計畫

▲文化部今(1)舉辦「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記者會,希望將台灣文化行銷全世界。(圖/文化部提供)
▲文化部今(1)舉辦「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記者會,希望將台灣文化行銷全世界。(圖/文化部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文化部今(1)日舉辦「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Fresh Taiwan),從2012年起連續8年協助台灣文創品牌參與國際指標性的設計展會,拓展國際市場及行銷台灣設計實力。今年精選22家優質文創品牌,持續深耕歐美及東南亞市場,文化部政務次長彭俊亨表示,希望將台灣文化行銷全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俊亨指出,自2012年起,由文化部主辦的「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集結國內優秀的文創設計品牌,打造文創國家隊,以Fresh Taiwan國家館形象協助文創業者,參與具指標性的國際商業展會,最核心的價值是將台灣文化行銷到全世界,至今已徵選320家業者、參與34檔次國際重要商展,足跡遍及全球31國92個城市,成果豐碩。

彭俊亨也提到,文化部持續建構讓台灣文創業者健全發展的生態系,包括完備資金、環境整備、產製、通路等產業鏈制度,做為文創業者最強大的後盾。此外,文化部會繼續藉文化傳播政策,將台灣文化內容產業推向國際,在世界展現文化力。

今年的「Fresh Taiwan」以「Highlight」品牌概念出發,以螢光線條作為設計元素,結合多彩自由的動態造型,傳達多元跨界、重點出擊的創意能量,表達Fresh Taiwan 持續精選並發表最值得被 「Highlight」的新銳設計品牌,以及在國際市場「Highlight」台灣的文化能量。

另外,也在7月份規劃東京文化體驗及洽商活動,首度與東京知名設計旅店 Nibunno 聯手企劃主題展覽,嚴選台灣 15 個設計品牌於風格旅店Nibunno的展示廳與住房空間呈現,讓日本民眾體驗台灣兼具生活美感及實用性的產品,吸引日本當地大型連鎖通路訪問洽商。

2012年起以Fresh Taiwan國家館形象帶領優質台灣品牌出國參展,7年來足跡已經走過巴黎家具家飾展、倫敦TENT設計展、法蘭克福春季消費品展、東京禮品展、曼谷國際禮品家飾展、紐約禮品展等國際重要展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