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稱「台獨導致自由行被禁」 陸委會:政治粗暴干預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陸委會民調、陸客自由行等問題。(圖/蔡姍伶攝影)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陸委會民調、陸客自由行等問題。(圖/蔡姍伶攝影)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 7 月 31 日宣布「鑒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 8 月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自由行。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8 月 1 日則在記者會回應,稱是因「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台獨活動」,挑動兩岸對立,嚴重破壞大陸居民赴台個人旅遊試點的基礎和條件。對於國台辦此說法,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回應,此為政治粗暴干預兩岸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垂正指出,從中國大陸突然片面宣布停止自由行,到國台辦發表聲明內容,是誰粗暴以政治因素干預兩岸人民的正常往來,以及剝奪人民自由遷徙及旅行的基本權利,答案已相當明確。

至於可能受到衝擊的業者、旅客等,邱垂正則表示,陸客觀光來台許可證的有效期限是 3 個月,因此陸客自由行的人數雖然會從 8 月份開始逐漸減少,但歸零的時間應為 11 月 1 日起,並承諾會對相關情形持續給予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