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團在心結下」?郭台銘沒說的內心話

▲對於對於蔡英文下週即將過境美國出訪,郭台銘特別將贈送一頂帶有國旗與蔡英文名字的帽子給她。(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對於對於蔡英文下週即將過境美國出訪,郭台銘特別將贈送一頂帶有國旗與蔡英文名字的帽子給她。(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7.7)

記者 陳弘志 / 特稿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揭曉後,神隱海外,終於在7月31日搭乘專機返回台灣。郭台銘仍未現身訴說他「沉澱」後的下一步,但透過幕僚,讓外界驚覺,國民黨2020年的團結,可能是「團在心結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前立委周錫瑋30日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 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04.30 )
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雄市長韓國瑜曾共同出席馬英九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研討會,雙方互相打氣。( 圖 / 記者林柏年攝 )

郭台銘的核心幕僚接受廣播節目訪談,被問到目前國民黨上下,包括韓國瑜本人,都急著找郭台銘展現全黨團結,但為何始終聯繫不上郭董?郭核心幕僚劉宥彤回答「是團在心結下吧」!

劉說,從之前黨內初選,就知道大家做事方法不同,大家也都知道,「彼此可能有些心結」,但心結不是無法化解。

劉宥彤說,心結需要時間與價值觀的溝通,才有可能談下一步,因此也請大家不要過度解讀「心結」兩字。

劉補充,尤其經過之前激烈的黨內初選後,希望大家給郭董一些時間,等郭想清楚了,自然就會對外說明。

一向給人陽光正面明朗,甚至霸氣的郭台銘,在歷經國民黨激烈的初選後,也神隱起來,連韓國瑜在初選揭曉後,也找不到郭本人溝通。

郭台銘在初選階段,曾透過與王金平直播時,公開對韓國瑜喊話,「遠離中天!不然總有一天會被拖累」、「否則,成也中天、敗也中天」。初選階段,韓國瑜對於郭董雖沒有口出惡言,但周邊的韓粉與力挺韓的媒體,卻把郭視為最大勁敵,抨擊也不餘遺力,雖然韓本人沒有出手,但周邊的助手卻把郭圍毆得遍體鱗傷。

「團在心結下」?如果幕僚所說屬實,那終於說出郭董沒有開口的內心話。

郭台銘會不會脫黨參選?如果參選意願滿分為10分,郭幕僚說,郭是「加5分,又扣5分」。就因為加了5分,讓泛藍擔憂郭台銘最後宣布參選;也因為扣了5分,郭幕僚說,目前郭台銘沒有參選的問題。

雖然藍綠雙方對於郭台銘選不選,各有不同的期待,各種政治流言與耳語,也開始在風中散播,傳進人耳,紛擾人心判斷。郭營既然已經釋出「心結尚待慢慢化解」,剩下的就剩韓國瑜的智慧、氣度,與容量,否則各方不乏想見縫插針,忙著讓郭台銘「無風不起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