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女娃走失報警求王爺 北港警十分鐘找到人

▲員警在人群中尋獲小女童,並帶她與媽媽團聚。(圖/北港警分局提供)
▲員警在人群中尋獲小女童,並帶她與媽媽團聚。(圖/北港警分局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口湖鄉下崙福安宮丁府八千歲香火鼎盛,31日晚一名婦人帶著五歲女兒看王爺出巡遊行,熱鬧中一轉頭卻發現小朋友不見了,心急如焚的她,先向福安宮丁府八千歲祈求,再向現場執勤員警求助,透過警方協助,十分鐘就找到人,丁府王爺神蹟再加一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年農曆七月一日是丁府八千歲的聖誕,王爺鑾駕出巡,鑼鼓喧天加上不絕於耳鞭炮聲,有陣頭、藝閣花車遊行,來自各地的進香隊伍超過千人,讓下崙村喜氣洋洋有如小過年。

▲婦人帶著的五歲小女兒向員警鞠躬致謝。(圖/北港警分局提供)

下崙派出所副所長陳正民指出,丁府八千歲數年來最為人民津津樂道的,就是協助信徒尋獲失車,「尋車王爺」的雅號遠近馳名,31日晚一名婦人急匆匆跑進警所求助,原來婦人帶著的五歲小女兒被走失,員警以無線電將小孩穿著特徵通報、動員協助,不到十分鐘就找到與家人走失的小女孩,家屬除了感謝警察,也直呼王爺靈驗。

副所長陳正民說,警方受理後先安撫家屬焦急的情緒,由於人潮眾多,遂先請廟方廣播協尋,接下來徒步以地毯式尋找,約莫10分鐘後,員警即在人群中尋獲該名小女童,並帶她與爺爺及媽媽團聚,順利重回家人懷抱,家屬對於員警主動積極的為民服務態度深表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