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毒蟲偷天換日 派出所內自來水掉包尿液

▲警方對毒品案嫌犯採尿送驗(示意圖)
▲警方對毒品案嫌犯採尿送驗(示意圖)

記者鄧力軍 /台中報導

陳姓男子今年四月因毒品案被中市警一分局帶回採尿,竟趁警員忙碌時將採驗的尿瓶在廁所裡滲入自來水稀釋,陳男從派出所離開後,得意洋洋地與其他毒嫌講電話中吐露隱情,被警方監聽得一清二楚,趕緊再將陳男逮捕到案,再次採尿驗出毒品反應,檢方除毒品案之外另依妨害公務加訴陳男一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訴書指出,今年4月間台中市警一分局大誠派出所員警在北屯區一處民宅查獲馬姓通緝犯,並當場於屋內搜出一、二級毒品,在場的39歲陳姓男子立即表示毒品都是馬男的,員警依辦案程序將他帶回大誠派出所調查、採尿。

員警帶陳男至廁所採集了兩灌尿液,員警貼上封條暫時放置桌上,陳男竟然趁員警不注意時,將兩灌尿液藏進褲袋,又溜進廁所扯開封條,倒出大量尿液,以清水補充,再貼回封條,神不知鬼不覺放回原位。

員警回來取尿液時雖然覺得顏色很淡,有所懷疑但沒有証據,質問陳男尿液怎麼那麼淡,陳男也裝傻,不承認也不願配合再作採尿,警方只好在作手序後就讓他離開。

警方事後從監視器發現陳男掉包採驗的尿液,而警方持續執行的監聽中,約1週後聽到陳男在電話中向交保在外的馬男炫耀掉包之事,警方這下證據確鑿,持拘票拘提陳男到案,這次採尿全程監控,驗尿結果顯示有一、二級毒品反應,檢方偵辦毒品案外,此掉包事件依妨害公務罪起訴。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