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白色大軍點將錄! 學姊領10位戰將出征2020立委?

「學姊」黃瀞瑩示範拍網美照。(圖/NOWnews)
「學姊」黃瀞瑩示範拍網美照。(圖/NOWnews)

記者丁上程 / 綜合報導

隨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將組織「台灣民眾黨」投入明年立委選戰,針對人選的部分,雖然柯文哲在受訪時坦言,「人選根本還完全沒有考慮」,等到正式創黨後,才會與各方有意投入選戰的人才們會面。不過Nownews今日新聞,率先幫讀者列出了一份,台民黨可能的區域及不分區立委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女組



台北市長柯文哲行動總部PAPAGO士林場,競選團隊成員黃瀞瑩。(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8) ▲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8)

北市府副發言人 學姊 黃瀞瑩(不分區)

人氣超夯的學姊黃瀞瑩,一直都是外傳台民黨熱門的不分區人選,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政治傳播學系畢業的她,曾經擔任網路媒體的政治記者,以及立法委員蘇巧慧的幕僚,從去年五月開始也進入北市府媒體事務組任職,之後更加入柯文哲的競選團隊,也在柯文哲開始連任任期的當天,升為北市府的副發言人。而在柯文哲宣布即將組黨的這一天,外界也積極詢問黃瀞瑩本人的意願,對此她回應,對市長組黨一事樂觀其成,但對於入黨與否,以及是否要加入不分區立委名單,黃瀞瑩則沒有正面否認,表示不急著現在作決定,換言之也有可能在不分區名單內看到學姊的名字。

▲北市府社會局機要蔡宜芳。(圖/Nownews資料照片)

市府社會局機要 國旗妹 蔡宜芳(不分區)

因為身著國旗裝拍照爆紅的國旗妹蔡宜芳,目前擔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機要,也是被大家討論的可能人選之一。清大材料科學工程博士的她,曾經參選高雄市議員,當初更以「嫁給高雄」為形象競選引發話題。雖然最後並未當選,但在選戰後也在陳思宇投入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時,加入競選行列,更在柯文哲積極下鄉期間,負責柯粉的組織與動員,不時能在柯文哲的活動中看到她的倩影。而針對入黨與否,蔡宜芳則低調表示,要先看台民黨的成立宗旨,再決定要不要加入政黨。

▲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圖/NOWnews資料照)

前觀傳局長 陳思宇(區域)

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可以算是第一代投入地方選戰的「柯家軍」。2018年選戰後,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並未修復,最後柯文哲也決定讓陳思宇代表白色力量投入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雖然最後落敗,但可以說是純種柯家軍中,唯一一名有選舉實戰經驗的人。而在柯文哲要組黨的消息傳出後,陳思宇也在臉書上PO出過往與柯文哲的宣傳照,而今天(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也表示,相信柯文哲「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子上就沒有什麼不可能」,不過媒體也追問陳思宇覺得自己是對的人嗎?她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會與柯文哲再深入討論。

▲高嘉瑜近日為潮流雜誌《 COOL 》拍攝「下衣失蹤」球衣寫真,露出雪白美腿,照片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烈回響。(圖/翻攝自 YouTube ) ▲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圖/翻攝自 YouTube )

民進黨市議員 高嘉瑜(區域)

拿下全台北市第二高票,港湖地區第一高票的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議會中友柯的形象,也被外界拿來做討論。由於高嘉瑜是議會中少數親柯的民進黨議員,也時常被外界拿放大鏡檢視。就連柯文哲都對外表示,自己曾經詢問過高嘉瑜「要不要來我們這」,不過對此高嘉瑜則嚴正拒絕,雖然對於柯文哲組黨給予祝福,但表示現階段仍舊以港湖區立委為主要目標,並沒有離開民進黨的打算。

民代組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片/NOWnews)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資料照片/NOWnews)

前國民黨市議員 鍾小平(區域)

前一陣子才遭到國民黨註銷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可以說是現階段最友柯的民意代表了。不僅直接對外宣布,為了幫助柯文哲願意退出國民黨,更不時砲口對準國民黨中央,終於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忍無可忍,將鍾小平註銷黨籍。不過鍾小平雖然「友柯」,卻與高嘉瑜的「友柯」又不太一樣,每逢柯文哲相關活動,鍾小平幾乎都會出席,但活動中雙方不會多做交談,反而在媒體訪問或是合照的時候,鍾小平會積極上前合照露出。就連柯文哲宣布即將組成政黨的這一天,鍾小平也要到場湊熱鬧,甚至在致詞期間湊到柯文哲身邊,還被要求乖乖坐好。而柯文哲致詞最後,對於人選的挑選規則「還是要認同台灣民眾黨的理念,而不是靠過來就能合作」指稱的是誰,似乎頓時呼之欲出。

▲台北市議員徐立信。(圖/翻攝徐立信臉書)

無黨籍市議員 徐立信(區域)

靠著在菜市場擺攤進行選民服務的徐立信,在萬華地方擁有高度支持度,這次能選上台北市議員,一部分也是靠著柯文哲頻頻與他一同掃街。柯文哲的各種活動,即使不在徐立信的中正萬華轄區內,也時常看到他到場。而今天柯文哲宣布將成立政黨時,他與鍾小平也是唯二有到場的民意代表。會後現場媒體也詢問徐立信,是否有加入政黨的打算?徐立信則表示,會到場是因為認同柯文哲的理念,況且他才剛選上議員,現階段不會投入立委選戰。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親民黨市議員 黃珊珊(區域)

連任五屆的親民黨議員黃珊珊,也是推測可能加入台民黨立委選戰的人選。黃珊珊深耕南港內湖區已久,期間更數度參與立委選戰,雖然無緣國會,但仍舊不減黃珊珊在港湖區的影響力。其中議會質詢的政績,也讓網友大推理性問政,也成為時常被柯文哲誇讚的市議員之一。讓黃珊珊不僅能擠身立委名單內,更有消息傳出柯文哲屬意黃珊珊接任台北市副市長,未來更有可能接棒擔任市長。不過對於立委選戰,黃珊珊一直都未表態,僅表示做好當下的每件事即可。

▲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圖/翻攝林國成臉書)

親民黨市議員 林國成(區域)

連任四屆的親民黨議員林國成,則是少數明顯表態的民意代表。從地方里長出身,林國成在大安文山區維持了一定的支持民眾。而他與柯文哲的關係匪淺,在柯文哲陷入器官捐贈疑雲時,林國成的兒子因猛爆型心肌炎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最後靠著葉克膜才救回一命。自此之後林國成對號稱「葉克膜之父」的柯文哲相當感激,面對媒體受訪時也表示,不排除退出親民黨加入台民黨,甚至接受徵召參選立委。


市政組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5) ▲台北市勞動局局長賴香伶。(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12.25)

勞動部長 賴香伶(不分區)

曾為台灣勞工社運人士的賴香伶,從柯文哲剛就任台北市長一職時,就一直擔任勞動局長至今,也是最長壽的市府小內閣成員之一。任內針對勞工政策以及落實勞檢等措施卓越,更被網友封為「全台灣唯一有在工作的勞動局長」,政績卓越自然也被視為是台民黨立委名單內的當然人選。不過面對媒體詢問時,賴香伶則表示在昨天(31日)消息曝光前,完全對柯文哲組黨一事毫無知悉,也表示現階段,只想將心力放在北市勞工相關市政上,目前還沒有想過入黨或是選立委等相關問題。

▲台北市政府前社會局長許立民。(圖/翻攝許立民臉書)

前社會局長 許立民(不分區)

曾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的許立民,也在台民黨立委的考量名單之一。根據柯文哲幕僚表示,許立民在擔任社會局長任內,關懷弱勢形象深植人心,過去在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擔任主治醫師時,柯文哲當時就是主任,許立民可以說是柯文哲的愛徒,即使將他延攬進北市府擔任社會局長,柯文哲也一直將他視為左右手看待。此外,柯文哲在考量未來若是參選總統,誰要來擔任備位市長時,許立民也是柯文哲的考量對象之一,甚至想把他再請回來擔任副市長,進行備位市長的訓練。

▲台北市政府客委會主委徐世勳。(圖/翻攝徐世勳臉書)

客委會主委 徐世勳 (區域)

現任北市府客委會主委徐世勳,也是外界猜測的對象之一。因為徐世勳背後,包含與姊姊徐欣瑩在新竹的地方勢力,以及姊弟背後的妙天國政盟的支持,徐世勳與徐欣瑩,也一直都和柯文哲維持友好關係,即使徐世勳2018年議員選戰中無緣連任,柯文哲仍舊借重他的專業,延攬他擔任客委會主委。不過面對媒體詢問,徐世勳則相當低調,表示現階段對柯文哲組黨的細節還不太清楚,而且目前沒有參選立委的打算。因為背後的妙天及國會政黨聯盟的力量,比起轉投效台民黨,兩黨合作的機率可能更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