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再傳限縮團客配額 國籍航空視狀況調度機型

▲中國大陸再傳將限縮團客配額,華航與長榮皆表示,會視市場需求調度機型,並持續觀察兩岸政策發展。(圖/記者陳致宇攝)
▲中國大陸再傳將限縮團客配額,華航與長榮皆表示,會視市場需求調度機型,並持續觀察兩岸政策發展。(圖/記者陳致宇攝)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今( 1 )日暫停申辦來台自由行簽證,不過旅遊業者傳出,就連團客也將限縮,預計近期會公布配額數字,對此,華航與長榮皆表示,會視市場需求調度機型,並持續觀察兩岸政策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旅遊業者透露,中國大陸擬 9 月起限縮團客配額,不過依照以往經驗,每到大選前中國大陸都會祭出類似手段,估計配額數字將比現在減少 2 成以上,影響程度還要再觀察,預計中國大陸近期將公布配額數字。

▲多家陸籍航空公司宣布,購買往返台灣機票的旅客可免費退票。(圖/記者陳致宇攝)

陸客減少也將衝擊兩岸航線,華航集團表示,兩岸航線總計飛航 28 個航點,每周 119 班,平均載客率超過 9 成,未來將依據旅運需求及旅客組成,透過機型調整與機動調整運能優化航網效益,並持續觀察兩岸政策發展。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航點,考量商務旅客具一定比例,將持續強化航線獲利,維持收益穩定。

長榮航空表示,與立榮航空目前飛航大陸 26 個航點,每周 122 班,平均載客率約 8 成,散客與團體旅客比率約 7 比 3 ,營收占比約為 10% ;因應中國大陸宣布今日起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長榮航空目前仍依原規畫班表飛航,但會視市場需求調度適當機型,以及調整台灣與中國大陸銷售市場的比率,並持續觀察市場變化再做進一步因應。

此外,因中國大陸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包含東方航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陸籍航空公司,陸續宣布購買往返台灣機票的旅客,將可免費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