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比爾斯:2020大選 川普若失利 美國股市將會出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著名投資人墨比爾斯 (Mark Mobius) 週四預測,川普總統若連任失利,美國股市將會出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美國股市持續上漲,原因就在川普的政策。川普自 2017 年上任後,他的幾項作為,如降低企業稅,許多人認為有利企業。

自 2017 年初以來,S&P 500 與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漲了逾 30%,Nasdaq 更上漲了約 45%。墨比爾斯說,明年總統大選,川普若失利,股市的這種樂觀氣氛將會中斷。

「我認為屆時股市將會出問題,因而股市是靠著川普的政策,持續上漲,還有美國較高的經濟成長率,」墨比爾斯告訴 CNBC 說。

他還說,目前看來,川普不太可能敗選。但是,媒體的氣氛似乎一面倒反對川普總統,這種情況可能還會強化,直到明年大選。

「所以,我有點擔憂,」他說。

墨比爾斯指出,美國股市的漲勢意味高點可能已至,歐洲與日本的經濟看來難再改善。他說,已開發國家市場,已看不到太多投資機會。

新興市場企業支付的殖利率,較已開發經濟體為高。美國聯準會 (Fed) 最近降息,增加了投資新興市場的理由。降息不利美元,對新興市場貨幣屬利多。

他說:「追求殖利率是遊戲的本質,新興市場較有機會,不只是因為美國降息,更是因為他們的企業提供較高的殖利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