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黨路線退出時代力量!林昶佐:不會加入民進黨

立委林昶佐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喊話堅定支持蔡英文連任。 (圖/記者陳明安、朱永強攝)
立委林昶佐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並喊話堅定支持蔡英文連任。 (圖/記者陳明安、朱永強攝)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立委林昶佐昨(1)日下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以無黨籍身分在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競選連任。林昶佐今(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不會加入民進黨,如果黃國昌列時力不分區立委,也不會笑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昶佐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林昶佐透露時代力量的名字就是他取的,之後再陸續說服黃國昌、洪慈庸等人加入時力,對於退出時代力量他不會感到後悔。他直言,退出時力的原因就是因為不滿黨內區域立委選戰策略佈局與總統候選人該支持誰。

林昶佐表示,退黨的導火線是決策委員會中無法決定立委的提名策略,但是距離投票只剩5個月,時力黨中央還無法做出決策,堅持要透過黨代表大會決定,林昶佐堅持「團結抗中」路線,但是黨內卻有意見要先看民調而定,不滿因而決定退黨。

主持人問時力決策委員會是不是支持立委黃國昌的人佔多數,林昶佐不願承認,他說這要問黨主席邱顯智,但是林昶佐也坦承黃國昌在黨內影響力很大。時力另一位立委洪慈庸昨日也一度傳出要退黨,林昶佐向她表示,我選擇退黨,但是妳不需要跟隨我的腳步退黨。

林昶佐表示,退黨的手續已經在辦理,但是不會加入民進黨,退黨也跟台北市長柯文哲組「台灣民眾黨」無關。主持人問,如果時力做出決議挺蔡英文會不會回去時力?林昶佐表示至少在選前不會回去。

主持人問,黃國昌曾表示不會放不分區立委名單,如果黃國昌不爭取區域立委連任,改列不分區立委,會笑黃國昌嗎?林昶佐表示,不會笑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