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遭18歲俄女將強力挑戰 有驚無險晉級8強

謝淑薇在溫網爆冷贏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在溫網爆冷贏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美網暖身站華盛頓網賽,我國一姐謝淑薇今(2)天16強面對資格賽晉級的俄羅斯18歲小將Varvara Gracheva,雙方鏖戰2小時39分,最後「搶七」謝淑薇還遭化解2個賽末點,好在最終有驚無險以7:5、4:6、7(8):6勝出,挺進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站溫網,謝淑薇收下生涯第2座溫網女雙冠軍,本周來到北美硬地開始備戰8月26日開打的美網,這次華盛頓網賽名列女單第4種子,首輪以6:4、6:3直落二拍下比利時女將Kirsten Flipkens晉級。

今天次輪對手Grachev從資格賽連過3關闖進今天16強,兩人生涯首次碰頭,首局就戰得拉鋸,謝淑薇2度遭破發,從2:5絕對落後開始展現絕佳毅力,最後3度破發對手連拿5局,驚險逆轉以7:5搶下首局。

次局,雙方依舊激戰來回互破發球局,可惜最後謝淑薇的發球局被連拿4分,只能以4:6讓出。

決勝局,儘管謝淑薇先在第3局破發來到5:4聽牌,不過對手緊咬落後,讓比賽再度陷入互破大戰,最後靠「搶七」決勝,謝淑薇開局先發制人,可惜2個賽末點遭化解,好在最終有驚無險連拿2分,以7(8):6(6)勝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