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浮現?7月份A股庫藏股金額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昨 (1) 晚間,A 股市場有多家公司公布庫藏股政策進展,其中美的集團已在市場買回人民幣 31 億元自家公司股票,中國平安的庫藏股規模達到人民幣 5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 A 股出現修正,A 股上市公司買回自家股票的意願明顯提升。根據統計,7 月份共有 174 家公司實施庫藏股政策,去年同期則不到 60 家。

7 月 A 股合計庫藏股金額達人民幣 356 億元,遠高於前幾個月不足人民幣 200 億元的規模,創下歷史新高。此外,今年以來,A 股上市公司庫藏股總額已達 978 億元。

業內分析,庫藏股的加碼力道與股市大環境有關,第二季以來 A 股進入修正調整,股價下跌讓上市公司更有動力去支撐自家股票。

此外,去年下半年很多上市公司推出庫藏股預備案,而在今年指數進行修正時,正好開始執行之前宣告的庫藏股政策。根據統計,今年 7 月,共有 38 家上市公司公告完成庫藏股政策。

圖:東方財富網,上證指數周線走勢
圖: 東方財富網, 上證指數周線走勢
依照企業性質劃分,民營企業庫藏股投入最積極。2018~2019 年參與庫藏股的 1046 家上市企業中,有 819 家屬民營企業,而中央國企、地方國企等投入庫藏股數量各為 50 多家。

若依執行庫藏股比率進行統計,有 37.4% 的民營企業曾在 2018~2019 年參與庫藏股政策,中央國企、地方國企這一比例只有 15.1% 及 9.3%。

資料來源:wind
資料來源: wind
市場分析指出一般情況下,上市公司透過庫藏股來穩定股價,釋出明顯的底部信號。但同時提醒,投資人也要辨別庫藏股的真假,看清標的優劣。

同時,中國中信期貨研究部表示,庫藏股占流動在外股份比率越高,短期個股表現越好。但以中期角度來看,庫藏股對於股價的提振並不明顯,反映其政策只能影響短期股價,中長期股價走勢還是取決於公司營運發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