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叫外送真的很自私?資深店員曝光真相 眾人驚呆

▲UberEats近年成為懶人族的神器。(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UberEats近年成為懶人族的神器。(示意圖/翻攝自 UberEats 官網)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許多人下雨天不想出門又想吃東西,就開始叫「外送」,由於下雨天外送員騎車風險提高,因此近年來就有許多人認為下雨天不該叫外送。對此近日一名網友在《 Dcard 》提問「下雨天外送真的很自私嗎?」貼文引發熱議,更釣出一名資深外送員揭開真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資深外送員指出,以我的觀念來說,下雨天最賺的只有外送,為什麼?因為實體店面沒有人潮來啊,我們業績怎麼賺,只能靠外送,所以業績沒達標的話,我下大雨也願意。

原 PO 指出,「對我來說,我們有需求希望賺錢,你們有需求想要飲料,一拍即合的狀況下就不會存在著什麼不合理,因為對我們來說下雨天真的太好賺了,有時候店裡兩台機車都騎走,,我還自己騎著我的機車外送,我們都不會抱怨什麼,所以不用太擔心我們,真的」。

至於颱風天大風大雨,他說,雖然大風大雨真的很危險,「但是相對的領薪這塊我們絲毫不手軟,至少我會坑老闆啦」,多多少少騎在路上都會有危險,大台北三寶飯也挺多的,不光是下雨天,若是照這個邏輯的話,大太陽也會有危險的,當然,商家賺錢,顧客買單,能喊一聲謝謝一個微笑就是最大的回饋,也謝謝大家為我們下雨天而擔心。
▲資深店員揭開下雨天外送真相。(圖 / 翻攝Dcard)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人回應「嗚嗚原來是這樣,我以前下雨天都不敢叫外送!」、「這算另類長知識嗎!好驚人的真相喔」、「下雨天還是會叫外送,但是會一直跟外送員說辛苦了和謝謝!」、「是真的!男友做外送的都說,下的不是雨,是錢雨」、「而且其實店家可以自行評估!不用民眾擔心啦哈哈」。(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