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組黨衝擊選情? 蔡英文:團結面對挑戰、守護主權

▲蔡英文今回應,對於是否拉攏林昶佐入民進黨,黨中央會依循機制進行決策。(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2)
▲蔡英文今回應,對於是否拉攏林昶佐入民進黨,黨中央會依循機制進行決策。(圖/記者宋原彰攝,2019.08.02)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昨(1)日宣布退黨,將以無黨籍投入2020立委選舉,並表態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至於是否邀林昶佐入民進黨?總統蔡英文今(2)日受訪時表示,黨中央會依循機制進行決策,並非她一人能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參訪新北市五股區的儒鴻紡織公司,提及林昶佐宣布退黨,是否會擔心影響與時代力量的整合?蔡英文回應,時代力量內部的事情,她不合適做評論,未來民進黨跟時代力量要做什麼共同的努力,或什麼樣合作的方式,及是否邀林昶佐入民進黨?民進黨中央會依循機制進行決策,並非她一人能決定,也肯定立委林昶佐與洪慈庸「都是非常認真、非常優秀的人才」。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布組黨,並用蔣渭水當年創立的「台灣民眾黨」名稱,蔡英文在臉書上引用了蔣渭水的「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遭外界解讀要柯文哲對兩岸的態度有更明確表述;蔡英文認為,台灣當然是台灣人的台灣,加上這幾年在外交上的努力,及對國際社會的積極參與及貢獻,現在國際社會都認為台灣是一個可以一起打拚的夥伴,所以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不為過。

外界擔心柯文哲組黨會衝擊蔡英文的選情?蔡英文回應,不論是台灣派還是中華民國派,或中華民國台灣派,他們都要團結起來,一起面對挑戰,守護主權、民主;針對不少泛綠人士也表態要籌組政黨,蔡英文說,多元民主本來也是讓不同的政治人物或政黨能夠競爭,更貼近民意的一種方式,強調「我們會集結最大的團結力量,團結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