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林昶佐入黨!蔡英文:交由黨決策機制決定

對於民進黨是否邀請友綠的林昶佐入黨,總統蔡英文2日受訪時表示,交由黨的決策機制做決定。(圖/總統府提供)
對於民進黨是否邀請友綠的林昶佐入黨,總統蔡英文2日受訪時表示,交由黨的決策機制做決定。(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日宣布退出時力,未來將以無黨籍身分角逐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並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對於民進黨是否邀請友綠的林昶佐入黨,總統蔡英文2日受訪時表示,交由黨的決策機制做決定。蔡英文強調,自己要集結最大力量共同守護台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今日前往新北市五股工業區,參訪「儒鴻紡織公司」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以上表示。

對於林昶佐退黨一事,蔡英文表示,時代力量的內部問題不適合她來做評論,「但是我要特別肯定,時代力量的林昶佐立委、洪慈雍立委,都是非常認真優秀的人才,希望他們繼續努力」。

蔡英文表示,作為總統與總統候選人,她要集合最大的能量,不管是台灣派或中華民國派或中華民國台灣派,大家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至於是否邀請林昶佐入黨,蔡英文說,這要透過黨中央決策機制做決定,「至於民進黨跟時代力量,將來要做什麼樣的共同的努力,或者什麼樣的合作方式,我們的黨中央會依據決策機制,進行溝通跟決定」。

另外,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若組織政黨,是否會衝擊蔡的連任的選情。蔡英文表示,身為總統以及總統候選人,要集合最大能量守護台灣,不管是中華民國派、台灣派,中華民國台灣派。

蔡英文指出,民主多元本來就是價值,也是讓不同的政治人物與政黨競爭,貼近民意的方式。此階段,有各種不同結合的可能性,主要還是匯集最大的力量,不管是台灣派或中華民國派,一起守護台灣。

蔡英文說,台灣當然是台灣人的台灣,這幾年在外交上的努力與貢獻,國際社會都認為台灣是可以一起努力打拚的夥伴,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不為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