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出師不利 陸船結束休漁期澎湖海域被逮

▲澎湖海巡隊於中國大陸休漁期開放第二日執行威力掃蕩勤務,查扣「閩惠漁02055號」陸船越界航行且行跡可疑,並查扣約15公斤的豬肉予以銷毀。(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2)
▲澎湖海巡隊於中國大陸休漁期開放第二日執行威力掃蕩勤務,查扣「閩惠漁02055號」陸船越界航行且行跡可疑,並查扣約15公斤的豬肉予以銷毀。(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2)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海巡隊於中國大陸休漁期開放第二日就傳出捷報!澎湖艦在今(2)日早晨於目斗嶼西北14浬海域,發現「閩惠漁02055號」陸船越界航行且行跡可疑,澎湖艦隨即吊放小艇以優勢警力強勢登檢「閩」船,並查扣約15公斤的豬肉予以銷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自8月1日12時起,開放北緯26度30分至閩粵海域交界線海域,可進行桁杆拖蝦、籠壺類、刺網及燈光圍(敷)網撈作業,其他漁業則至8月16日12時起開放作業;第八(澎湖)海巡隊為嚴防陸船結束伏魚季第一波入侵,於1日即超前部署,並由澎湖艦及PP-10038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

108080203 ▲澎湖艦於2日8時在目斗嶼西北14浬處發現「閩惠漁02055號」漁船非法越界。(圖/澎湖海巡隊提供)

大陸漁船一般最常在目斗嶼、花嶼及七美嶼等海域出沒,海巡艦艇也重點部署,嚴陣以防陸船不法違規越界,澎湖艦於今日8時以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在目斗嶼西北14浬處發現「閩惠漁02055號」漁船非法越界,經多次廣播、鳴笛下令停船受檢,惟船老大置之不理加速逃逸;艦長遂下令佈放小艇登檢組前往追緝,並於8時22分於目斗嶼西北18浬處登檢控制該漁船並帶回隊部調查。

108080202 ▲「閩」船8月1日00時甫由大陸出港,尚在探索適合下網地點,來不及作業就被線上警網查獲,船上無漁獲,該船以黃姓船老大為首共計9名船員,浮網作業漁具八件、豬肉約15 公斤。(圖/記者張塵攝,2019.08.02)

經初步調查,「閩」船8月1日00時甫由大陸出港,尚在探索適合下網地點,來不及作業就被線上警網查獲,船上無漁獲,該船以黃姓船老大為首共計9名船員,浮網作業漁具八件、豬肉約15 公斤,全案在完成調查後,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查獲豬肉全數交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及家畜疾病防治所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