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藍營瀕臨分裂?吳敦義:不評論風吹草動

藍營整合不順瀕臨分裂,吳敦義表示,他不評論任何風吹草動。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藍營整合不順瀕臨分裂,吳敦義表示,他不評論任何風吹草動。 (圖/記者吳承翰攝影)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國民黨全代會後,喊出的大團結瀕臨破裂,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返台2天,卻沒傳出跟藍營人士會面的消息,今(2)日黨主席吳敦義被問到整合是否破裂,吳說「各種訊息都有,所有訊息都應該確認以後我才能處置,不能只是風吹草動,我就要來評論,這樣不好」,但媒體追問吳是否聯繫上郭,吳也僅說「謝謝」,隨後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全代會結束後的第一周,整合不見成效,除了在民調公布當天,隨即歸隊的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外,黨內兩股勢力王金平、郭台銘至今仍在外。王金平最新的發言仍是「參選到底」,且公開打槍韓國瑜的副手之約,連後續見面王都說「慢一點再說」。至於郭台銘,從初選結束後便和外界切斷聯繫,僅留核心幕僚劉宥彤代為發言,但劉日前才進北市府,傳出柯營積極向郭招手,藍營的整合瀕臨破滅。

吳敦義今日下午出席「中華華藏淨宗學會」舉辦的中元法會在吳敦義結束此行程,準備離開前被媒體問到黨內整合瀕臨破裂的問題時,吳敦義說「各種訊息都有,所有訊息都應該確認以後我才能處置,不能只是風吹草動,我就要來評論,任何政黨都要團結 才能夠在公平選舉中獲得遠滿勝利」。

吳敦義指出去年國民黨九合一大勝,沒有賄選、選舉訴訟,希望明年1月11日,也能有好的基礎、成績,而且國民黨唯一總統候選人,就是韓國瑜。但媒體追問吳,郭台銘有沒有脫黨的可能,吳敦義說「我們不知道,我們對各種風吹草動ㄉ不評論,一定要先確認」。媒體再問吳敦義是否有跟郭台銘聯繫上,吳敦義只說了「謝謝」,隨即離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