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畫面曝光!男童臉腫了4年 竟是嘴裡526顆牙害的

▲印度一名男童下巴疼痛,嘴裡竟夾出 526 顆牙齒。(圖/翻攝自 CNN )
▲印度一名男童下巴疼痛,嘴裡竟夾出 526 顆牙齒。(圖/翻攝自 CNN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印度驚傳一起駭人病例!一名 7 歲男孩抱怨下巴疼痛,深入了解發現他從 3 歲就開始出現腫脹症狀,經過醫師檢查,發現口腔內有多達 526 顆牙齒,原來是罕見病症「組合型複合性牙瘤」( compound composite odontoma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N 》報導,上個月印度清奈縣( Chennai )的一名男孩,因為右下頜臼齒附近腫脹、疼痛而就醫, X 光檢查發現他的下顎內有一個裝有「異常牙齒」的囊袋。醫師動手術將囊袋取出,醫療團隊花了 4 、 5 個小時清除乾淨並確認內容物,發現內有多達數百顆牙齒。

▲ X 光圖可見男童的下顎處有囊袋。(圖/翻攝自 CNN ) ▲ X 光圖可見男童的下顎處有囊袋。(圖/翻攝自 CNN )

取出的 526 顆牙齒,大小從 0.1 毫米到 15 毫米不等,即使最小的牙齒也具備牙冠、牙根和琺瑯質,男孩在術後 3 天出院。醫師表示,男孩患有罕見病症「組合型複合性牙瘤」,導致此病的原因尚不清楚,有可能與遺傳、輻射的環境因素有關。

男孩的父母表示,兒子才 3 歲時,就發現他有下巴腫脹的症狀,但是由於兒子非常抗拒看醫生,當時才沒有進行處置。醫師表示,農村地區對於口腔相關健康知識仍未普及,或許還有許多潛在病例存在。而經過手術的男孩,現在已開心擁有正常的牙齒數量。(編輯:林奐妤)

▲男童經過手術治療及住院,未來可望順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圖/翻攝自 CNN ) ▲男童經過手術治療及住院,未來可望順利康復、回歸正常生活。(圖/翻攝自 CNN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