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進駐香港實施戒嚴?國安官員:機率不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深陷反送中風暴。(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深陷反送中風暴。(圖/香港政府新聞網)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商郭文貴昨 (1) 日爆料稱,北京政府預計在本月4到6日之間派出解放軍對香港實施全面戒嚴,並對6月9日以來參與抗議人事進行大舉逮補。不過,我國政府國安官員認為,郭文貴的爆料可信度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文貴在直播爆料指出,解放軍將在4日對香港實施全面戒嚴,郭還大肆宣傳,今(2)日港股因為香港要實施戒嚴,導致開盤而暴跌600多點。

我國政府不願具名國安官員認為,除了台灣部分媒體與美澳媒體有報導郭文貴示警外,港媒並未見相關報導,且港股下跌應該是與美國總統川普在今日清晨宣布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輸往美國商品,加徵10%關稅有關。

國安官員坦言,郭文貴近期爆料可信度比台灣政論名嘴還低,包括5月預言人民幣改版、6月預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下台等,都是烏龍爆料,就連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在2017年發文批評郭文貴愛爆料,但是結果往往不如爆料所言。

官員認為,除非香港近期發生重大緊急衝突事件,否則駐港解放軍實施戒嚴的機率不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