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統計數字報你知 主計處帶民眾深入探訪新北

▲主計處2日至11日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新北統計知多少」展覽活動。(圖/新北市主計處提供)
▲主計處2日至11日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新北統計知多少」展覽活動。(圖/新北市主計處提供)

記者宋原彰 / 新北報導

「你知道新北市Übike有幾站嗎?」「新北市民平均每100元的所得中,有多少錢會存起來呢?」為讓市民可從統計數據中認識新北市,主計處即日起至11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辦「新北統計知多少」的展覽活動,讓市民了解不一樣的新北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統計知多少」的展覽活動今(2)日熱鬧開幕,展出從日治時代、臺北縣到新北市的政府統計及市民一日生活統計;現場以「真相只有一個,快來發掘新北市的秘密」的小劇場開場,帶動現場小朋友扮演小小偵探,除藉由帶領小小偵探從各面向的統計數據認識新北市,並透過問答遊戲找出新北市的「真相」外,還有電影票及冰淇淋兌換券等多項小朋友的最愛可以帶回家。

主計處長吳建國表示,新北市政府因應民眾需要,積極推動各項政務及為民服務的工作,讓市民能安居樂業,透過統計數據的呈現,讓市民了解市府在為大家做些什麼及新北市的進步;因此,期透過辦理統計主題展覽,加強市民對新北統計數據的認識,提升統計在市民生活中的應用價值,同時透過兒童喜歡的趣味有獎徵答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達到統計教育從小扎根之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