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夭壽!2萬多片秧苗枯死 遭人噴灑除草劑毒害

▲大埤鄉吉田村某秧苗場2萬多片的秧苗枯死,損失約近百萬。(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8.02)
▲大埤鄉吉田村某秧苗場2萬多片的秧苗枯死,損失約近百萬。(圖/記者簡勇鵬攝,2019.08.02)

記者蘇榮泉、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大埤鄉吉田村某秧苗場遭人挾怨報復噴灑除草劑,不僅造成2萬多片的秧苗枯死,也讓已插秧的秧苗枯死須重新插秧,幾番波折損失約近百萬,甚至嚴重影響信譽,目前已由警方受理偵辦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姓秧苗場主指出,他曾沒和人結怨,不過之前花近800萬元僱請王姓包商蓋工寮,完工後也將工錢結清,不料該包商卻被查稅追繳近百萬元的稅費,王姓包商卻要求他支付27萬元繳罰稅費,讓他覺得相當不合理就不予理會,也沒出席對方向大埤鄉調委會申請的調解會;不料當天晚上就遭人挾怨報復,將苗圃噴灑除草劑。

▲陳姓業者氣憤表示正值插秧期,損失近百萬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8.02)

陳姓秧苗場主說,原先並不知秧苗遭人破獲,直到發現秧苗出現枯黃情況,本以為是自己管理有問題,沒想到後續接到許多農民反應,插秧後秧苗枯死,讓他覺得奇怪,經到田間巡視才發現田裡有腳印,且覆蓋網子上有黏稠的東西,調閱監視器才發現疑似遭人連續噴灑除草劑。

陳姓秧苗場主指出,第一次是7月23日、第二次是7月25日、第三次是7月27日,他是在7月26日向警方報案,監視器拍攝到車輛和肩背噴藥器的人像,影像雖有點糢糊,且都是利用深夜10點半以後來破壞,其行徑相當可惡。

陳姓秧苗場主氣憤表示,目前正值插秧期,往年這個時候秧苗供不應求,因為這事件許多客戶擔心買到被噴除草劑的秧苗不敢跟他買,加上這次損失2萬多片損失近百萬元,甚至有農田插秧後秧苗枯死,還得再接到客訴要僱工重新插秧,這些波折還算事小,不過從阿公建立的苗圃信譽則大受損譽,讓他相當難過。

斗南警分局大埤所員警接獲陳姓秧苗場主報案,調閱監視器和業者提供資料的指控,目前也通知涉嫌人到案說明,但對方不願到案,現已寄發傳喚通知書要求涉嫌人到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