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制級國片《緝魔》 大膽殺出犯罪新類型

▲《緝魔》(圖/華映娛樂)
▲《緝魔》(圖/華映娛樂)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導演盧豐淵曾策畫多部懸疑驚悚類型戲劇,對恐怖迷離氣氛掌握精準,《緝魔》是他第一部執導的院線電影,他表示自己並非特別偏愛懸疑恐怖題材,但這個題材下,他可以肆意揮灑,「是題材垂愛我,給了我發揮的空間。」電影以大量紅色的色彩,營造了壓抑恐怖的氣氛,導演完全不避諱的以超越尺度的大膽畫面進行拍攝,挑戰觀眾感觀,讓《緝魔》成為台灣少見的限制級的國片。製片羅佩儀也覺得雖然《緝魔》是一個警匪辦案的電影,但牽涉到一個更深層的部份,是每個人內心的心魔,「《緝魔》中每一個角色都有過去,所以電影要說的更多是要如何揮別過去,才能好好的面對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緝魔》莊凱勛(左)與傅孟柏(右)(圖/華映娛樂)
▲《緝魔》莊凱勛(左)與傅孟柏(右)(圖/華映娛樂)

主角莊凱勛曾以懸疑電影《目擊者》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演技有目共睹,但這次接演懸疑恐怖作品,他深感與之前的演出大不同,這回的爆裂警察,除了在面對特殊情況會情緒爆發外,其他時候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冷靜模樣,「這個警察幾乎沒有外顯的喜怒哀樂,但因曾經面對過哀傷的狀況,讓他變得對一切的反應都是緩緩慢慢的,我覺得角色就是個很寂寞的人。」女星邵雨薇在電影中演出外表冷漠的女法醫,也深感這次的演出難度很高,「我以從演得角色多半比較可愛,這次演的女法醫很冷靜、有想法,但內心又有著很多負面的事情,抱著想要報復的心情,真的是一大挑戰。」

▲《緝魔》邵雨薇(左)與施名帥(右)(圖/華映娛樂)
▲《緝魔》邵雨薇(左)與施名帥(右)(圖/華映娛樂)

金鐘最佳男主角傅孟柏在片中演出一位正邪難辨的整型名醫,有著醫生光環但光環之下似乎有著巨大的陰暗面,讓他成為案件的關鍵人物,「這個醫生和一般人的邏輯不同,所以很多情緒反應和一般人不同,無法用常理判斷,演出時就要順著角色情緒去進行。」電影中,傅孟柏更有一場突破尺度的戲,他必需全裸演出作畫過程,為了彰顯角色的個性,他表示自己對畫畫並不陌生,而這場戲的難度並不在於裸露,「畢竟不是在鏡頭前面畫畫,還要兼顧表演這件事,那是宣洩慾望的方式,除了在畫畫,更要把角色的慾望放到最大。」傅孟柏回憶:「那場戲表面看起來是非常獸性的,是種動物性的演出,但是我一直在控制,讓表演不要太猥褻,在宣洩慾望的過程中,還是保持著美感。」

▲《緝魔》海報(圖/華映娛樂)
▲《緝魔》海報(圖/華映娛樂)

溫子昇(莊凱勛飾)是個作風暴烈的刑警,負責調查一起無頭女屍案件時,遇到前來驗屍的冷酷女法醫韓雪甯(邵雨薇飾),他們查到死者曾在高俊偉(傅孟柏飾)開業的醫美診所進行隆胸手術,韓雪甯突然向溫子昇透露大學時曾與高俊偉交往,還協助他做過一個案件的偽證,讓高俊偉成為頭號嫌犯!但溫子昇前往診所調查,卻更覺得疑點重重。此時,高俊偉約了韓雪甯見面,但韓雪甯竟動手刺傷了他,兩人複雜的關係讓案情更為撲朔迷離⋯《緝魔》將於8月16日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