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糖也會甜? 暖男「河馬爸爸」為老婆開茶飲店

▲廖仲佐為了太太推出「無糖也會甜」的茶飲。(圖/業者提供)
▲廖仲佐為了太太推出「無糖也會甜」的茶飲。(圖/業者提供)

記者黃仁杰/台北報導

國人飲食習慣偏甜,往往攝取過量的糖分,正值炎炎夏日,手搖杯更成為許多外食族餐餐必配的選擇,不管是熱量還是糖分攝取都讓人膽戰心驚,就有業者推出「堅持不加糖」的茶飲店,背後隱藏著一段暖男爸爸為了家庭健康著想的溫馨故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賣茶就是要加糖才好賣啊,連一點點糖都不肯加,老闆肯定是瘋了」,對於手搖茶飲店甜水齋,不少客人都有這樣的評價,市面上的手搖茶飲店常有大量的糖分,但老闆廖仲佐卻反其道而行,完全不加糖的茶飲,卻有濃郁的天然清甜味,讓消費者驚艷。

標榜不加糖也會甜 暖男「河馬爸爸」為老婆開茶飲店 ▲廖仲佐為了太太推出「無糖也會甜」的茶飲。(圖/業者提供)

廖仲佐說,用天然的甜菊葉入茶,能做到口味甜入心坎又完全無糖,是自己的得意之作。廖仲佐表示自己原本在美國唸書,和回台後和太太兩人都愛上了手搖茶飲,幾乎天天喝,體重直達103公斤,太太的體重也到80公斤,發現每天都買的手搖茶飲,糖分和熱量相當驚人,被列為必須馬上戒掉的項目。

廖仲佐表示,當時很擔心太太的身體水腫,自己還被2個女兒的幼稚園同學稱作「河馬爸爸」,但太太完全戒不掉以往喝飲料的習慣,更不喜歡不甜的無糖口味,人工代糖又有疑慮,讓他一直尋找能讓飲料變甜又讓健康無負擔的解方,直到一位中藥行老闆告訴他,能使用甜菊葉,從此人生轉彎,決心離開紡織業開了完全無加糖的手搖茶飲店。

廖仲佐用親身體驗的方式告訴顧客這茶飲因為裡面的甜味來自天然的甜菊葉,所以沒有糖也沒有熱量,獨一無二的訴求讓業績有8成都是來自回購的老顧客。加上由於甜水齋開在南軟園區裡,不靠街邊也不太有過路客,更被南軟園區的老顧客䁥稱為南港人才知道的隱藏版茶飲店。

打響知命度後,甚至有個「一期糖尿病患者家族」的社團也開始向他團購買茶飲,當看見對方喝到甜味感動到流淚的那一刻,也讓廖仲佐至今難忘,雖然有許多人詢問加盟,但廖仲佐想保有一份獨特性,也認為還沒有把生意橫向做大的心理準備,但是歡迎喜歡喝甜又不想變胖的顧客強來光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