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籍「大川」貨輪烏坵外海觸礁擱淺 船上13人緊急撤離

▲高雄籍「大川」貨輪在烏坵外海觸礁擱淺(圖/烏坵島上駐軍提供)
▲高雄籍「大川」貨輪在烏坵外海觸礁擱淺(圖/烏坵島上駐軍提供)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高雄籍「大川」貨輪2日下午5點20分許驚傳在烏坵外海擱淺,疑似進行運補作業時突遇湧浪,船身誤觸暗礁進水,造成船體傾斜下沉;所幸船上13名船員已由烏坵守軍利用橡皮艇接駁上岸,無人員受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九岸巡隊於傍晚6時35分許接獲通知,「大川」貨船於烏坵卸貨時,因瞬間湧浪迫使船舶橫移撞擊岩石,造成船身傾斜並緩慢下沉,海水已經淹沒甲板。

駐守烏坵島上的岸巡及海陸守備大隊,在第一時間立即乘坐橡皮艇前往事故現現救援,包括7台籍、6印尼籍在內的13名船員於傍晚6點23分許全數撤離,目前暫時安置在烏坵島上休息。

接駁上岸 ▲船上13名船員已由烏坵守軍利用橡皮艇接駁上岸。(圖/烏坵島上駐軍提供)

無人受傷 ▲所幸13名船員皆無受傷,今晚將暫時安置在烏坵島上休息。(圖/烏坵島上駐軍提供)

雖現場暫無漏油跡象,但島上岸巡人員已準備吸油棉及攔油索,已備不時之需;據瞭解,高雄籍「大川」貨輪為大川航運股份公司所有,屬雜貨船,船舶號數014879,總噸位992,船長61.04米,船寬12.5米,船上殘油重油約10噸、輕柴油約27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