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萬買45年公寓?台北男「怕住不久」 過來人曝血淚史

▲一名台北男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表示,手上的資金只能購買台北市景美 45 至 50 年的舊公寓,或是新北市永和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好奇詢問廣大網友該如何選擇,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 )
▲一名台北男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表示,手上的資金只能購買台北市景美 45 至 50 年的舊公寓,或是新北市永和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好奇詢問廣大網友該如何選擇,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圖/翻攝自Google map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眾花大筆積蓄買房,交通地點、屋齡、屋況等條件,都需經過層層考量。近日,一名台北男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表示,手上的資金只能購買台北市景美 45 至 50 年的舊公寓,或是新北市永和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好奇詢問廣大網友該如何選擇,貼文立刻引發熱議,同時釣出許多過來人分享遇過的各種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以「北市老公寓與新北舊大樓的選擇」為題,貼文指出最近想要購屋,父母家住在台北市景美區,原屬意也買在景美,無奈手頭資金只能購買 45 至 50 年的舊公寓, 3 房開價 1200 萬元;若加點預算或許能買下新北市永和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 2 房開價 1500 萬元,為此感到相當猶豫。

原 PO 接著表示,景美離家近,可以就近照顧年邁的父母親,但又憂心詢問「 45 年公寓能住多久?如果 10 年後還有機會不賠錢轉手賣出嗎?還是乾脆買永和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比較保險?」想知道台北市 40 年舊公寓是否還值得購買。

▲一名台北男網友在「 mobile01 」論壇表示,手上的資金只能購買台北市景美 45 至 50 年的舊公寓,或是新北市永和 20 多年的電梯大樓,好奇詢問廣大網友該如何選擇,貼文立刻引發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買房地點很重要,您覺得景美地點好,還是永和地點好呢?」「老公寓權狀地坪高,還有機會都更,根據幾次大地震,耐震性可能比舊大樓還好,舊大樓電梯也差不多了,住戶複雜,再過幾十年賣不掉也沒機會都更」、「台北市再過個 10 年、 20 年 一堆 50 年以上的公寓,這時候這堆公寓都沒有人要買嗎?還是看地點吧」、「永和那種居住密度實在是很擁擠,我會選景美、文山,環境好多了」。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購買有電梯的大樓十分重要,且說「建議買 20 年有電梯的,父母來也輕鬆不用爬樓梯。景美 40 到 50 年舊公寓較不建議, 50 年的房子結構也需較注意,現在趨勢傾向 50 年的老危樓改建,當然這是要經過冗長的鑑定程序,故買年輕一點的較好,個人淺見」、「建議買有電梯的,免得你年紀大還腳受傷白受罪,我住公寓 3 樓,之前車禍傷到腳,每次去看醫生,上下樓梯都是種折磨」、「真要選,大概也只能新北舊大樓了,至少有電梯有管理員,不用追垃圾車」。(編輯:賴詠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