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接連遭年輕小將強力挑戰 謝淑薇無緣4強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美網暖身站華盛頓網賽,世界第31、我國一姊謝淑薇今(3)天8強面對世界第150、持外卡參賽的17歲美國小將Caty McNally,謝淑薇奮戰1小時23分,最終以4:6、3:6落敗,無緣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站溫網,謝淑薇收下生涯第2座溫網女雙冠軍,本周來到北美硬地開始備戰8月26日開打的美網,這次華盛頓網賽名列女單第4種子,首輪直落二過關,不過昨天遭到18歲俄羅斯女將鏖戰三盤靠「搶七」才勝出。

今天打得同樣不輕鬆,謝淑薇首盤首局就遭破發,好在下局馬上回破,雙方互保後,來到關鍵第7局,謝淑薇可惜未能先把握局點機會,被對手打出1個破發點拿下,首盤最後以4:6讓出。

次盤,一開始謝淑薇再度遭破發,儘管第4局扳回一城,但第7、9局接連失分,最終 McNally打出1個賽末點直接兌現,謝淑薇此盤3度遭破發,以3:6止步8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