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棄 慢飛天使用生命寫奇蹟

▲用生命寫奇蹟的伊甸畢業生承芸,在畢業典禮上舞台劇中擔任小太陽一角,和爸爸同臺演戲。(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用生命寫奇蹟的伊甸畢業生承芸,在畢業典禮上舞台劇中擔任小太陽一角,和爸爸同臺演戲。(圖/伊甸基金會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伊甸基金會嘉義早療中心今(3)日為應屆的畢業生舉行畢業典禮,其中領有極重度障礙的承芸也上台表演;為參與寶貝女兒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承芸的爸媽在畢業典禮舞台劇裡與孩子同台飆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6歲的應屆畢業生承芸領有極重度障礙手冊,在媽媽的肚子裡,就已經被醫生宣判出生後也活不久的孩子;在畢業典禮的舞台劇中,雖然沒有台詞,但她的出場不僅代表著永不放棄的生命奇蹟,更象徵著父母親面對未來不懼怕的信念和勇氣。

承芸的媽媽莊女士說,當初天人交戰的生下承芸,但因為有了她,和先生及承芸的兩個妹妹都更加勇敢堅強,雖然自己是承芸的媽媽,但在承芸成長的過程中,承芸已經自己和先生的人生導師;承芸的堅韌生命力讓人學會無畏無懼,多次進出醫院與死神搏鬥後,他們夫妻倆學會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伊甸基金會表示,嘉義早療中心成立於91年,今年有15位畢業生,其中2名慢飛天使透過早期療育跟上一般兒童的發展腳步,9月將轉銜國小普通班,3名慢飛天使轉銜一般幼兒園,3位轉銜國小資源班,7位轉銜特教班。根據統計把握0-6歲的黃金療育期,療育成效是6歲後的10倍。

伊甸基金會雲嘉區區長洪宏錡指出,嘉義早療中心每天約有35位慢飛天使接受早療日托班服務,34位接受部分時制療育服務,除教保老師提供療育的課程外;更有專業的語言治療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定期為孩子上課,藉由全方位的學習資源,讓孩子趕上成長的進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