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慵懶午後清閒小時光 品嘗好味度好時光

▲最多可以點選三種口味的貝果,憑老闆心情調製的飲料,就可以輕鬆度過午后小時光。(圖/記者常似虎攝)
▲最多可以點選三種口味的貝果,憑老闆心情調製的飲料,就可以輕鬆度過午后小時光。(圖/記者常似虎攝)

記者常似虎 / 新竹報導

午後慵懶的巷弄內,尋找一個輕鬆自在的空間,在輕食午茶間度過悠閒的小時光;新竹市民族路舊稱「賊仔市」的小巷,過去是二手腳踏車的集散中心,如今轉型成為美食聚落,吸引許多店家在此發揮餐飲創意巧思,「Mini小時光輕食午茶」就輕輕巧巧的座落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膨鬆酥脆的丹麥漢堡,不容易濕軟噁爛,更添美食風味。(圖/記者常似虎攝)

以輕食午餐、下午茶點為主的菜單,乍看之下並沒有什麼特別,經過實際了解會發現店主人邱采緹,以高度的自主性、創意,為簡單的料理賦與新的生命與意義;邱采緹表示,因為不喜歡一般芝麻麵包碰到沙拉醬、生菜之後會變得軟、爛情形,因此不計成本改以蓬鬆酥脆的可頌、丹麥漢堡為材料,既可以保留自然原味的酥脆感,吃起來更有層次。


▲在小時光輕食午茶,可以品嘗好味、悠閒享受好時光。(圖/小時光提供)

點選貝果時也很有趣,消費者可以在草莓、藍莓、花生、咖啡、巧克力、奶酥、椰香等口味中,任選一到三種來搭配;邱采緹笑說,因為自己總喜歡嘗試不同口味,但實際上並吃不下那麼多,因此提供了綜合選項,讓顧客的三個願望,一次被滿足,花一分錢可以享受到多種風味。


▲複製媽媽的手藝,找回記憶中的「小時候豬排」。(圖/記者常似虎攝)

邱采緹指出,小時候吃著媽媽做的炸豬排,味道深刻烙印在腦海中,等到自己當了媽媽,就想要找回記憶中的口感,因此嘗試著醃肉、油炸,經過不斷的實驗,拿捏控制技巧與火侯,終於複製出小時候的味道,就稱之為「小時候豬排」,無論是搭配漢堡、吐司或蛋餅、蔥抓餅,都是口中濃得化不開的深刻感受。


▲店主人邱采緹很有自己的想法,即便是輕食午茶,依然充滿創意用心。(圖/記者常似虎攝)

此外,七夕情人節即將到來,也有一道應景的創意料理,象徵愛情的巧克力與甜在心的棉花糖,一起包裹在可頌裡組合成「巧巧纏綿」,正好印證有情人的甜情蜜意。

菜單上還有「老闆做的飲料」,全憑店主人當天的心情而定,可能是芒果汁、可能是蜂蜜檸檬、或許是梅子鳳梨,沒有固定標準;消費者不妨抱著猜謎的心情,點上一杯「老闆做的飲料」看看是什麼顏色?不想說的灰色還是憂鬱的藍色?就知道店主人有什麼樣的心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