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風波持續 將軍澳遊行4日下午登場

▲香港 8 月 4 日將軍澳反送中遊行,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街。(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香港 8 月 4 日將軍澳反送中遊行,再度吸引大批民眾上街。(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一波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集會及遊行, 4 日下午於將軍澳登場,港警已在將軍澳警署外布防,為了避風頭,附近多家商店也提早關門。雖然活動發起方冀望這是一場和平示威,但不少居民仍擔心這場遊行會再次演變成暴力衝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港媒報導,下午 2 點不到,將軍澳遊行起步點就已有約千人聚集,市民自發在站外派發反修例宣傳單張,又呼籲市民支持 5 日的罷工行動。現場大多數人著黑衣上衣,手上舉著「守護未來」等字眼的牌子,口中喊著「香港人加油!」準備集會後,於下午 2 點半左右從寶林寶翠公園出發,遊行到終點香港單車館公園中央草坪。

▲人員在集合地點準備旗幟等用品。(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對於這場遊行,將軍澳警署早已放好水馬;清水灣道、寶琳路也都設有路障。多家商場貼出「私人物業,謝絕警方內進」的告示。根據安排,遊行人士傍晚 6 點會在中央草坪再舉行集會,直至晚上 8 點結束。

活動發起人伍偉衡表示,有信心這是場和平示威遊行,沿途也已安排了約 80 名糾察維持秩序,遊行目標是堅持五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撤回暴動定性、立即實行真普選,以及反對「紅媒」做出不符合事實的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