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頭號種子 梁恩碩女雙無緣爭冠仍創最佳

▲台灣網球女將梁恩碩。(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台灣網球女將梁恩碩。(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我國18歲女將「小鋼砲」梁恩碩今(4)天和女雙搭檔中國鄭賽賽,出戰WTA頂級巡迴賽等級的聖荷西女網賽4強,「海峽組合」奮戰三盤最後經歷「超級搶十」以4:6、6:4、3:10無緣逆轉,不過此成績仍創梁恩碩生涯最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大會頭號種子「美捷組合」Nicole Melichar/Kveta Peschke,首盤「海峽組合」雖先在第3局破發對手,但最後第8、10局關鍵時刻接連遭破,以6:4讓出,次局「海峽組合」重新站穩腳步,再度率先破發,儘管第8局未能直接拿下,但隨後保發以6:4扳回一城。

比賽進入「超級搶十」,經驗較豐富的「美捷組合」很快就掌握比賽節奏,一下就拉開5:1領先,即便海峽組合力挽狂瀾,最終仍以3:10落敗,止步4強。全場耗時1時28分鐘。

梁恩碩近年逐漸轉往成人賽場,以單打為主、雙打為輔,這次聖荷西女網儘管單打會外賽退賽,但首度在頂級賽雙打登場就打進4強,創下生涯最佳機,雙打世界排名也將升到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