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飆157平中職紀錄 葉家淇:投手丘有幫助

桃猿投手葉家淇。(圖/葉政勳攝)
桃猿投手葉家淇。(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新北報導

Lamigo桃猿投手葉家淇在昨天對富邦悍將的比賽飆出157公里的球速,中職記錄組在確認後決定採計,追平聯盟本土投手的最快球速紀錄。他今天受訪時表示,球場測速槍的問題他不能決定,但新莊的投手丘確實讓自己投起來很舒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家淇昨天在第6局面對高國輝時飆出157公里的球速,也追平羅嘉仁在2015年4月4日,所創下的中職土投最快球速紀錄。不過因為新莊棒球場測速槍有「快樂槍」之名,因此不少人認為此球速紀錄有些許水分。

葉家淇表示,測速槍準不準他不確定,但新莊的投手丘高度和坡度都不錯,自己投起來很舒服,可能也會影響場上投球的表現。

另外,葉家淇也透漏自己當年在U18中華隊時球速才145-146,如今能有如此大的提升,都要歸功於球隊正規的投球訓練和重訓,有系統性的幫助自己不斷進步。

出道就以球速剛猛聞名,葉家淇其實本季的控球也有所改進,他表示自己有加強下半身和手腕的控制、藉此來調整控球,收到不錯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