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越演越烈 柯文哲:民怨沒解決,問題不會解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林柏年攝, 2019.8.4)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林柏年攝, 2019.8.4)

記者丁上程 / 新北報導

針對延燒至今即將屆滿兩個月的香港反送中行動,至今衝突越演越烈,甚至傳出中國大陸解放軍進駐香港。今天(4日)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板橋天德宮祭拜時,被媒體詢問到反送中議題,柯文哲則無奈表示,中國大陸方面應該要妥善處理,「民怨沒解決,問題不會解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坦言,現在的香港與2013年2014年的台灣很相近,「今天這裡抗議,明天那裡抗議,台灣做為華人世界社會先進的地方,大陸方面也是可以參考。」柯文哲說,相較於其他國家,台灣社會運動以及民主進步的社會成本是最低的,「你看看南韓光洲事件事,是現代版228,學生運動是丟汽油彈的」柯文哲強調,台灣的民主政治能夠走到今天,雖然不是一百分,但已經相對算好了。

不過話鋒一轉,談到中國大陸解放軍可能進駐香港一事,柯文哲也向中國大陸高層喊話,「作為一個政治人物,中國高層要有能力反省歷史,看看台灣發生的事,看看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的事,怎麼處理香港,頭腦要清楚一點。」

柯文哲也建議中國大陸,香港問題可以參考過去台灣發展,近一步想出解方。此外,柯文哲也向台灣民眾喊話,「中國在處理香港問題時,他如果覺得台灣可以輕易幹掉的話,對香港下手會更重,所以強大的台灣,可以給香港更大保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