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示威者夜襲 堵塞隧道、圍警署 警再祭催淚彈

▲ 4 日晚間,香港警方與分成多區域進行示威的民眾進行游擊戰,再度出動催淚彈、胡椒噴霧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 4 日晚間,香港警方與分成多區域進行示威的民眾進行游擊戰,再度出動催淚彈、胡椒噴霧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 4 日下午在將軍澳舉行新一波遊行,並於傍晚5點在香港島西北方的卑路乍灣公園續辦港島西集會,被網友稱為「東西夾擊」。綜合外媒報導,有遊行人士途經將軍澳警局時,向警局內高喊「香港警察、知法犯法」,並丟擲雞蛋、磚塊等物。傍晚 6 點多開始,示威者不理警方有關遊行的禁令,走出馬路向東,直逼中聯辦,隨後便遭遇鎮暴警察布防,制止示威者繼續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晚上 7 點左右,香港警方在皇后大道西展示黑旗,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移除示威者設置的路障。示威者隨即轉場至銅鑼灣和紅磡海底隧道入口,後轉往九龍、新界多個區域;警方再趕到,並在銅鑼灣發射近 30 枚催淚彈,示威者也不甘示弱,焚燒垃圾桶阻止警方前進。

▲ 4 日晚間,示威民眾轉至銅鑼灣等多個區域進行游擊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了解,有示威者不滿警方清場誤傷路人,於是圍堵觀塘、將軍澳、天水圍、馬鞍山在內的多間警局,並向其投擲磚塊等硬物,導致多面警局玻璃窗被砸破,而被包圍的警署,亦有警察向外發射多發海綿彈及胡椒彈;隨後示威民眾又在美孚、黃大仙等地聚集堵路。



警方與打游擊的民眾在多地的攻防,約持續到 5 日凌晨 4 點後,清場始大致完成。然而,5 日又是全港「三大罷」的開始,是否會釀成新一波衝突尚未可知,未來一週,香港恐怕暫時無法完全恢復平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