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楊盛安/2020年新北市七星區,成功必在黃國昌

▲對於柯文哲表示「黃國昌很大牌」,黃國昌在臉書致歉。(圖/NOWnews資料照片)
▲對於柯文哲表示「黃國昌很大牌」,黃國昌在臉書致歉。(圖/NOWnews資料照片)

文 / 楊盛安

楊盛安/曾為黃國昌參選立委與立委團隊時期助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說結論:筆者「期待」立法委員黃國昌宣佈競選連任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這是地方鄉親俗稱的「七星區」。另外,筆者具名發言,臉書開啟全球模式,沒有動機論。

2013年反媒體壟斷運動以來,黃國昌成為家戶知曉的學者;2014年318佔領運動,黃國昌確立「反國民黨陣營」重要意見領袖的地位。2016當選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的立法委員,許多台灣人直指黃國昌是政壇的明日之星。因為他具備高顯的學歷、進步的價值、清晰的思路、便給的口才以及出眾的外型,擄獲許多人的「無限支持」。

這段時間,媒體的焦點放在黃國昌的「下一步」,也是許多人對黃國昌的疑問。《上報》日前報導,「時代力量將在近期決議,將黃國昌排入不分區立委名單,搶攻政黨票」。筆者在答案揭曉之前,想表達真誠的想法。

第一、時至8月初,「誰」能為本土陣營守下這一席?

中國國民黨於今年5月29日提名李永萍,她已經勤跑基層一段時間。沈發惠也已於6月25日公開表示「投入總統大選助選」。沈發惠另有規劃,難道要點名在地議員周雅玲、林裔綺、張錦豪嗎?還是要啟動徵召「雞排妹」(本名:鄭家純)扮演刺客,對決挑戰者李永萍嗎?筆者觀察,只有「黃國昌」才有機會守住這一席。

第二、黃國昌列入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最」能夠拓展政黨票?

筆者認為,「黃國昌難道在選舉期間,只會固守七星區,不去外縣市輔選嗎?」實務上,不可能,也不允許。黃國昌再次成為區域立委候選人,仍然不減他在全國政局的影響力,貴為現職代議士,隨時可以針貶國政時事。再者,2020的黃國昌,只要端出《向人民報告》手冊,向選民說明政績;同時,再端出政策藍圖。不需要複製2016年的選舉行程,在不那麼熟悉的環境,從頭到尾跑一次。

第三、2020年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成功」必在黃國昌的身上!

2016年的時空背景,成功其實不必壓在黃國昌,他選擇從人口數相對少的家鄉出發,不投入都會型的抉擇,區隔他與其他政治人物的不同。筆者認為,2020年的成功必在黃國昌。2020年黃國昌若連任成功,確立自己的政治版圖,2024年交棒給優秀的子弟兵,是最圓滿的傳承。時代力量政黨票若超越75萬,甚至百萬票,成為真正有民意基礎的年輕政黨。從順風到逆風,從當選到連任,政黨票大幅增長,黃國昌連任立委累積政治實力,以及對政黨的實質貢獻度。筆者相信,黃國昌未來要更上一層樓,將擄獲更多人的「無限支持」。

這是筆者單方的完整期待內容。選舉當前,先不談手段、策略、理念,就是要贏,沒錯吧!但是,若當事人沒有意願,想要離開當年榮耀勝出的戰場,沒有人可以勉強或逼迫。若真如此,我只想對前老闆說,「好可惜」。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